花旗參白鴿湯的做法及功效

2023-02-14 03:30:03 字數 836 閱讀 9904

秋冬季是滋補的季節,滋補類的食譜很多,湯類營養豐富的要數花旗參白鴿湯了。今天我們大家一起看看自己可以在家做的花旗參鴿子湯。花旗參白鴿湯補氣、養顏健脾、潤肺、培補真元、清熱生津。

如此好的湯讓我們一起看看它的做法吧:

西洋參(panax quinguefolium)又名花旗參。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主根肉質,紡錘形。

莖單一,高20~60厘公尺。掌狀複葉3~4輪生莖端;小葉通常5,有柄,倒卵狀長圓形,下面一對卵形或近圓形,邊緣有不整齊鋸齒。傘形花序單生莖頂,著花6~20朵;花小,黃綠色;萼有5齒;花瓣5;雄蕊5;心皮2,子房下位,2室,花柱2。

漿果狀核果,熟時鮮紅色。原產北美,我國近年有引種栽培。根含人參皂苷、人參皂草精醇及少量揮發油、樹脂等。

性寒,味苦微甘,功能補肺陰、清火、生津液。

花旗參具有多方面的藥理活性。

1.對心血管系統:改善心肌功能,抗缺血;抗心律失常;抗休克;抗動脈硬化。

2.增強體質:抗缺氧;抗疲勞;耐高溫;耐寒;耐飢渴。

3.振作精神,補充腦力

4.加速手術或病後復原

5.鎮靜,促進造血。

6.降血糖,預防糖尿病。

具體做法:

非常非常簡單!

1、準備原料,乙隻乳鴿,二十片左右花旗參;

2、乳鴿切塊在沸水中過水後,用清水洗淨並濾乾水;

3、將準備好的乳鴿和花旗參放入燉盅裡隔水燉,水沸騰後轉小火2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4、吃時加入鹽就可以了。

原來這個湯的做法不那麼難是吧?看到花旗參白鴿湯還可以**氣虛陰虧,內熱引起的咳喘,口燥咽幹。花旗參白鴿湯的營養效果這麼神奇,做法如此簡單,老少皆宜的美食,大家趕緊學著做做吧,相信大家一定會愛上這道美食的。

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想要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就離不開食物對身體的滋補,其中經常喝些湯類能讓昂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其中五指毛桃煲湯能對身體進行更好的改善,並且它的味道非常的香美,並且還有很好的健脾和舒筋活絡的作用,但是我們一定要掌握好它的做法和功效才能更好的調理,下面一起了解下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蔬菜五行湯的做法及功效很保健

牛蒡是一種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的蔬菜。在這些豐富的營養成份的幫助下,經常食用,可促進血液迴圈 潤澤肌膚 防止中風和高血壓 克服便秘 降低膽固醇和血糖,並適合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還對直腸癌和尿毒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牛蒡切成2公釐厚的薄片,其他蔬菜連皮切成大塊。以下為一人兩天的用量,殘渣一定要吃完。其間將...

葛木養生粥的做法及功效

導讀 葛木養生粥是一種有食療功效的粥品,葛木養生粥食療方子算是比較複雜的,需要文火燉3小時,然後加入冰糖食用。葛根粉是從葛根中提取出來的一種純天然營養佳品,具有清熱解 難以形容,可以起到強筋壯骨 美容健體 延年益壽的功效 薏苡仁有祛濕利水,然後將所有材料盛入燉盅,很多消費者都很滿意。消費者的心聲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