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2023-02-14 22:33:03 字數 798 閱讀 2998

想要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就離不開食物對身體的滋補,其中經常喝些湯類能讓昂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其中五指毛桃煲湯能對身體進行更好的改善,並且它的味道非常的香美,並且還有很好的健脾和舒筋活絡的作用,但是我們一定要掌握好它的做法和功效才能更好的調理,下面一起了解下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功效五指毛桃煲雞湯為著名的廣東靚湯,味如椰汁、色如牛奶,清潤可口且能健脾胃,祛濕困,舒筋絡。

製作方法

材料:五指毛桃根45~60克 、光雞1只、瘦肉200克、生薑3片。

做法1將老母雞去除內臟,內外徹底清洗乾淨後,切成大塊。瘦肉洗淨後,也切成大塊。老母雞肉厚、鈣質,補益的功效很高。

很適合於老人,孩子,婦女,產婦和體弱多病的人食用。如果是容易上火,或肥胖,或有高血壓人群的,可以選用仔雞代替老母雞。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煮沸後,先放入瘦肉焯燙,撇去浮沫後繼續煮3分鐘後撈出。再將雞塊放入鍋中焯燙3分鐘後撈出,用清水沖淨表面的浮沫。

3把五指毛桃沖洗一下後,用清水浸泡10分鐘,再洗淨表面的雜質。五指毛桃並不是桃,因為它的葉子長得像五指,而且葉片上長有細毛,果實成熟時像毛桃,所以才有了這個名字。五指毛桃在南方城市很容易購買,北方的話,可以到部分藥店,或菜市場問問看。

4將焯燙好的雞塊和瘦肉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大火煮沸後,撇去有可能再次產生的浮沫後,再放入蜜棗,枸杞和五指毛桃,蓋上蓋子,轉小火煲煮2小時。食用前加鹽調味即可。

掌握好食物的做法我們能品嚐到美味,同時還能讓身體得到很好的改善,上面就是對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的介紹,這樣我們就能更好的製作出美味的食物,並且自己製作的食物更能保證衛生和乾淨,同時也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五指爭功經典作文

五指爭功 一天晚上,五指兄弟為了剛剛得到的書法獲獎證書而爭吵起來。大拇指說 我的功勞最大,如果沒有我摁著,你們就不能控制這枝筆。寫出來的字就會象蚯蚓一樣歪歪扭扭,就不會獲獎。食指立刻反駁 沒有我也不行,如果沒有我捏著筆,你同樣也控制不了這枝筆。中指也不服氣 你們為什麼不把我的功勞算上呢?我也是立了大...

伸手不見五指

萬能的楊樾學雷鋒學了兩年。有一天,我在微博說今天第一次坐了北京的地鐵15號線,居然有一堆人問 在 可以坐到地鐵15號線?那天對所有一直享受我的分享的人來說都是黑暗的一天,我突然厭倦了學雷鋒,不,不是厭倦,是厭惡。我感覺我自己這些年一直幫助的並不是一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而是一群懶蟲。那些讓我充滿見義勇...

一線織到底的五指手套

一線織到底的五指手套 詳細 教程 文字說明 此手套的織法非常的簡單,用兩根針織,正反面都織下針,手腕處有6針,手套的正面織,反面是兩針不織挑過,織兩針下,再挑過兩針,以後這6針一直這樣織下去 手套的草圖 細線織手套時,從 1 起頭在針上掛上70針到 4 第一圈70針全部織下針。第二圈,先織11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