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2023-02-14 16:45:04 字數 955 閱讀 3229

很多朋友都愛吃東北麻花,對於想要學做東北麻花的朋友來說,了解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東北麻花怎麼做呢?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兩種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僅供大家參考哦!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呢!

做法一材料:麵粉250克、發酵粉5克、白糖5克、雞蛋1個、油15克、鹽2克、小蘇打1.2克、水130克。

做法:1、先用溫水混合酵母,再加入混合均勻的雞蛋、油,加入麵粉及所有材料,揉成光滑麵糰。

2、蓋上蓋子,置於溫暖處發酵兩倍大。

3、面案上塗油,放入麵糰,上面蓋上保鮮膜,用手按壓成大片,靜置十幾分鐘。

4、用刀切成長條。

5、用手揉搓成光滑的條狀。

6、把粗條朝相反的方向擰,提起兩端,自然擰勁兒。

7、再把擰好的勁朝相反的方向擰,提起兩端擰起,把一頭塞入另一頭即成。

8、排入平盤中,蓋上保鮮膜,放溫暖處二次發酵35分鐘。

9、鍋中油150度,下麻花,起小泡。

10、麻花浮起後翻動,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做法二材料:麵粉500克,蜂蜜50克,白糖15克,雞蛋2個,牛奶150ml,鹽3克,酵母粉5克,小蘇打3克,色拉油適量。

做法:1、用溫水一點化開酵母,加雞蛋、蜂蜜、白糖、小蘇打、鹽攪打均勻,加入麵粉,邊攪拌邊加牛奶,揉成麵糰。

2、麵糰發至兩倍大就可以了

3、案板刷油,把麵放案板上揉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4、每個劑子搓成細長條,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

5、把粗條朝相反的方向擰,提起兩端,自然擰勁兒,再把擰好的勁朝相反的方向擰,提起兩端起,把一頭塞入另一頭即成。

6、鍋放寬油,五成熱時下麻花,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愛心提示:

1、擰麻花看起來簡單,還要做幾個才能掌握技巧。

2、如果喜歡吃脆麻花的,不用發面,揉得再細些,揉條的時候,可以醒一會兒再揉,容易揉得細一些。

3、油炸麻花的方法很簡單,油炸時注意油溫的控制就行了。

麻花的製作方法

麻花的製作方法 一 1 麵粉400克,牛奶140克,雞蛋2個 我這2個蛋挺大的 油20克,糖40克,鹽2克,酵母4克。2 將牛奶加熱至手的溫度,將酵母撒入拌均勻。麵粉的吸水性不同,牛奶的量你可以隨時增減 3 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4 把麵粉,鹽和糖拌均勻後,加入3,揉成麵糰...

冰粉製作方法有哪些

炎熱的夏季馬上就要來到了,冰粉作為夏天的一道美食,當然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了,冰粉是一道著名的小吃,因為它很爽滑,透明,看上去冰冰爽爽的感覺,而且既美味 又實惠,所以備受人們的青睞,冰粉還有鎮靜 祛痰 清熱 消炎的功效,夏天吃了冰涼甜香,生津解暑,清涼降火,是一道夏季絕不可錯過的美食.夏日涼爽冰粉的...

東北酸菜的製作方法

東北淹酸菜不叫做淹,叫積酸菜。選幾百斤大棵的白菜,用刀修整去菜根,把菜幫和多餘的葉子砍掉。放到太陽下曬一天,紫外線殺菌。然後挑一口大缸,用開水消毒洗淨。提前放到指定地點,備用。把白菜放到大鍋中用開水汆一下,等葉子稍微變綠馬上撈出來放到架子上,把水分空幹。等菜涼的時候,把白菜根部朝外,葉子在中間按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