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五大隊小學衛生工作總結

2023-02-14 16:45:03 字數 1506 閱讀 2936

五大隊小學衛生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各有關部門親切關懷和正確指導下,我校堅持在學校教育中樹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認真貫徹《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圍繞認識健康,珍惜健康,建立健康校園,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改善學校環境和教學衛生條件,加強對甲型流感的預防和**,切實做好防控工作,使學校的各項衛生工作有序進行。現總結如下:

一、關心學生的身體健康,保證環境、飲水、飲食衛生。

1、認真上好衛生課,不斷提高課堂教學質量,2、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班主任堅持做好晨檢工作,發現問題及時匯報(每天準時向校長室匯報),如有異常及時報告,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早**。

3、做到消毒工作到位,每天對學校所有教室開展全面消毒,做到了把傳染病消滅在萌芽之中,保證了學生的身體健康。

4、對學校環境衛生,各班按照職責分工,保持長期整潔,學校領導、值周老師組織值周學生定期對各班衛生進行檢查。

二、做好甲型流感的預防工作

、責任落實制度

1、學校成立甲型h1n1流感防控小組,校長任組長,各行政部門人員、班主任為成員。

2、教導處具體負責:

⑴、全校的防控工作,指導督促各年級的防控工作,每天向校長匯報晨檢情況。

⑵、收集有關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識,並對全校師生員工廣泛宣傳匯報交流各種資訊。

⑶班主任負責本班晨檢工作。

(二)、晨檢制度

、學生晨檢由班主任負責,學校行政部門的人員由辦公室負責。

2、學生晨檢於學生到班後,早讀前在教室內統一進行。

3、晨檢的要求及方法是:

⑴詢問是否有發熱的人員。

⑵觀察所屬人員是否有發熱症狀。

⑶對懷疑發熱的人員要用體溫表測量體溫。

⑷填寫好晨檢記錄。

⑸向教導處匯報晨檢情況。

⑹對出現發熱、咳嗽、流涕等症狀的學生要立即通知其家長帶孩子到醫院就診**,對因病缺課的學生,班主任要登記,並追訪診治情況。班主任做好就診情況隨訪,做好記錄工作。

(三)、**零報制度

、**要求:各班級於每日8:00前將本班學生和老師健康狀況向教導處報告,並由教導處彙總。

2、零報要求:在防控、防治期間,各班級各部門即使沒有異常情況,亦要按**要求上報情況。

3、對不執行**、零報要求的班級、學校將通報批評;對造成後果的相關部門或人員,學校將嚴肅處理。

三、加強健康宣教,提高師生防範意識

.學校利用晨會期間,對學生進行預防甲型h1n1流感知識的教育,指導學生按照「勤洗手、喝開水、吃熟食、多通風、曬衣被」的十五字方針科學預防甲型h1n1流感。

2.各年級利用班會、健康教育課、板報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重點宣甲型h1n1流感預防知識。

四、做好衛生常規性工作

1、對學校的環境衛生、個人衛生每天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做好收齊「預防接種卡」補接種工作,及時通知家長把在家的「預防接種卡」送入學校,對於外地生要求家長把接種卡從家鄉寄來。

以上是我校的衛生工作總結。在新的一年裡,我校將紮實做好衛生工作,力爭使我校的衛生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三岔口鎮五大隊小學

xx年1月6日

2019工作總結 交警五大隊

工作總結 2011年即將過去,我運輸中心在學院和後勤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關懷下 在車隊領導的科學管理和以身作則的帶領下 在全隊人員的不懈努力和奮力拼搏下 竭盡全力 忘我工作,優質 高效 圓滿地完成了全年任務。現將2011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 2011年我中心車輛累計行駛約79萬公里,班車往返8186趟次 ...

五大隊學習雷鋒活動演示文稿

學生五大隊拉開學雷鋒活動的序幕 在紀念學雷鋒活動49周年之際,為響應學院團委號召,繼承和發揚雷鋒精神,提高我大隊青年大學生的思想道德水平,豐富精神世界,學生五大隊團總支積極深入各支部,拉開了學習雷鋒活動的序幕,讓同學們用自己的行動踐行雷鋒同志服務社會 服務人民的精神。五大隊團總支結合本大隊實際,將在...

鳳凰山農場五大隊2023年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監獄黨委正確領導下,在企業集團大力支援下,我單位堅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黨委的檔案精神及各項安排和部署,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和指標圓滿的完成了2011年的工作任務。在這一年裡我大隊切實抓好職工土地承包和種植,加強了文化建設與環境整治等基礎建設。我們以發展生產,生活富裕,鄉風文明,民主管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