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粉的製作方法

2022-05-20 03:19:29 字數 1062 閱讀 1891

腸粉又叫布拉蒸腸粉,是一種公尺製品,亦稱布拉腸、拉粉、卷粉、豬腸粉(因形似豬腸) ,因為早市銷量大,多數店家又供不應求,人們常常是排隊候吃,因此又被戲稱為「搶粉」。出品時以「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著稱。 在廣東,腸粉是一種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價廉、美味,老少咸宜,婦孺皆知,從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星級的高階酒店,幾乎都有**。

原料:水磨大公尺粉500克,玉公尺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製作方法:

1、將大公尺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2、將玉公尺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公尺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3、用濕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2.5公釐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注意事項:

1、對水量應根據大公尺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2、大公尺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公尺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4、蒸製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5、以上是基本腸粉的製作方法,花色隨著輔助原料的加入而改變名稱即可。

穗華牌抽屜式拉腸粉機採用電子打火,管道式加熱。設有廢氣排出孔,強力排除廢氣,確保燃燒充分。高效節能,從點火到水沸只需3分鐘,比同類產品節能50%以上。

醬汁配方

廣東腸粉醬汁的做法

材料:海天生抽醬油 200 克、雞精5 克、白糖15 克、洋蔥30克、蔥花10克、清水200克

做法:把洋蔥切碎放入鍋中煮香再放入醬油清水煮開。然後放入少量雞精蔥花煮一分鐘左右即可

酸辣醬做法

材料:辣椒醬500克、洋蔥4克、蒜蓉30克、新鮮紅椒20 克(切圈)、柱候醬5 克、蠔油5 克、白醋30 克、白糖20 克、雞精3 克、生粉水50 克(10克生粉拌40克)、清水200克

做法:把洋蔥切碎放入鍋中煮香再放入鮮辣椒圈。然後放入辣椒醬、柱候醬、蠔油、白醋、白糖、雞精、清水、煮開後放入生粉水再煮3 分鐘最好放入蒜蓉就可以了。(白醋、辣椒可以跟據當地口味適當改變份量)

奶茶的製作方法

一 1 配方 1l清水 100g奶精 70g白糖 6g精品紅 綠茶 2 製作方法 a 將1l清水燒開後關火,將6g的紅茶或綠茶倒入開水中,蓋好蓋子燜15分鐘左右。b 將100g奶精和70g白糖放入容器中 c 將泡好的茶水通過過濾器過濾到奶精和白糖的容器中,並不斷攪拌均 勻便可。2 配方 1l清水 1...

彩球的製作方法

這是一串簡單易做的裝飾彩球掛飾件。尋找一些厚度適中的卡紙,然後可根據自己所需的大小決定彩球掛件的圓形直徑,將圓形模板 附在最後 列印出來,按圖示沿實線剪成圓卡紙片。將收集或購買的彩紙貼上在圓卡紙上,待乾透後按圖示步驟逐片摺疊,然後用膠水粘結。如果在粘結時在球體 部位粘上一根細繩綢帶,幾個彩球還可以連...

彩蛋的製作方法

親愛的家長 你好!以下是製作彩蛋的具體步驟,你可以參考 彩蛋製作第一步 挑選沒有斑點的雞蛋,先把蛋寶寶的 肚子 清理乾淨 拿一根縫衣針在雞蛋的尾部挑乙個小孔,再用牙籤伸進去輕輕地攪,或者用嘴對著乙個小洞吹氣,裡面的雞蛋清和雞蛋黃就流出來了,直到雞蛋裡面的液體流光之後再用清水洗淨。彩蛋製作第二步 給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