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的製作方法

2022-08-24 17:48:05 字數 953 閱讀 3959

油茶油茶在我國是一種較為普遍的大眾化小吃,一般採用麵粉製作。但是四川的油菜卻是採用糯公尺和大公尺為主要原料製作。由於成品為茶色膠著液體,故稱為油茶。

從營養的角度看,油茶算不得高階,但它具有經濟、實惠的特點,因而多年來受到人們的喜愛,成為四川傳統風味小吃。

油茶在成都的鄉場上,縣區集鎮上多有銷售,成都市紅光甜食店、南方甜食店、郫縣酥肉豆花店等,也常常**這款小吃。

油茶的製作方法

配料:(制40碗) 糯公尺 200克秈公尺 800克

饊子 20克酥黃豆 100克

鹽大頭菜 100克紅油 200克

芝麻面 60克花椒麵 140克

薑塊 100克蔥 100克

精鹽 40克

製作程式:

1、製公尺糊。將糯公尺、秈公尺洗淨,晾乾,混合後磨成公尺粉,用1000克清水調成糊狀。將鍋置中火上,加入清水9000克燒沸。

薑塊拍破,蔥挽成結投入沸水中,熬出味後撈去不用。去掉水中浮沫,將公尺漿緩緩投入鍋中,並不斷用勺攪動,待調成稀稠狀液體後,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熬熟即成公尺糊。

2、制輔料。將大頭菜切成4公釐左右的方顆粒,蔥節切成蔥花,薑塊切成細末,饊子掰成3厘公尺左右長,待用。

3、定碗。將油菜舀入40個碗內,按比例加入精鹽、紅油、芝麻面、大頭菜、蔥花、薑末、酥黃豆、饊子即成。

容易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成品內有坨狀物。要避免這個問題的出現,要注意解決好兩方面問題:一是不能鈄幹公尺粉直接下入沸水鍋內,應首先將公尺粉用冷水調成公尺漿再投入鍋內;二是公尺漿下鍋後,應不斷用長勺攪動。

做到這兩點,成品就不會出現坨狀物了。因此,一旦將公尺漿熬至沸騰後,就要用小火了,只要能保持其溫度即可。公尺漿調製太稠,以致攪動困難,也是致煳的原因之一,所以公尺漿必須調解得稀稠適度。

這樣不但不易致煳,而且也保持了它應有的風味。另外,油菜如果生鍋,不要用鏟子把它鏟下來。如果這樣,煳味就會混入油茶之中。

有一點生鍋的情況,減點火,讓生鍋部份在鍋底,糊味對油菜的影響就不會太大。

奶茶的製作方法

一 1 配方 1l清水 100g奶精 70g白糖 6g精品紅 綠茶 2 製作方法 a 將1l清水燒開後關火,將6g的紅茶或綠茶倒入開水中,蓋好蓋子燜15分鐘左右。b 將100g奶精和70g白糖放入容器中 c 將泡好的茶水通過過濾器過濾到奶精和白糖的容器中,並不斷攪拌均 勻便可。2 配方 1l清水 1...

彩球的製作方法

這是一串簡單易做的裝飾彩球掛飾件。尋找一些厚度適中的卡紙,然後可根據自己所需的大小決定彩球掛件的圓形直徑,將圓形模板 附在最後 列印出來,按圖示沿實線剪成圓卡紙片。將收集或購買的彩紙貼上在圓卡紙上,待乾透後按圖示步驟逐片摺疊,然後用膠水粘結。如果在粘結時在球體 部位粘上一根細繩綢帶,幾個彩球還可以連...

彩蛋的製作方法

親愛的家長 你好!以下是製作彩蛋的具體步驟,你可以參考 彩蛋製作第一步 挑選沒有斑點的雞蛋,先把蛋寶寶的 肚子 清理乾淨 拿一根縫衣針在雞蛋的尾部挑乙個小孔,再用牙籤伸進去輕輕地攪,或者用嘴對著乙個小洞吹氣,裡面的雞蛋清和雞蛋黃就流出來了,直到雞蛋裡面的液體流光之後再用清水洗淨。彩蛋製作第二步 給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