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的製作方法

2022-06-04 20:57:03 字數 656 閱讀 9009

麻花的製作方法: 一:1、麵粉400克,牛奶140克,雞蛋2個(我這2個蛋挺大的),油20克,,糖40克,鹽2克,酵母4克。

2、將牛奶加熱至手的溫度,將酵母撒入拌均勻。(麵粉的吸水性不同,牛奶的量你可以隨時增減).3、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

4、把麵粉,鹽和糖拌均勻後,加入3,揉成麵糰,面不粘手,軟軟的,和完麵後,多揉並摔打一會,抹上油,發酵到原來麵糰的兩倍大。5、用手把麵糰拍成長方形,切成長條狀,醒發10分鐘。

二:製作方法看圖說話哈:

三:這是醒發好的麵糰,把麵糰分成二個大麵片,拍成長方形,均勻得分割。

四:取一長條面均勻揉長,兩手各執一頭,向相反方向擰,左手向前搓,右手向後搓,上好勁之後拿住兩頭往在面板上堆,再對折,用手拎著兩頭提起來,這時,剛才上的勁兒會讓麻花自己扭上幾圈,然後再順著它的勁兒扭兩三下就ok了。

(上圖是搓好的麻花要醒20分鐘)

五:麻花搓好了,那麼咱們就開始炸麻花了,鍋中放油,油溫達到8成熱的時候,關火,等2--3分鐘的時候,就可以把麻花下到鍋裡面,這個時候在開小火慢慢的炸透,手裡拿著筷子要不斷的翻動麻花,以免麻花糊了,顏色也很好看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放到吸油紙上吸一下油。

(關火的目的是為了讓油溫降下溫度,否則麻花下到鍋裡很快就糊的)

***完全涼透後就可以吃啦,酥酥的還有濃濃的雞蛋味,不錯不錯。

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很多朋友都愛吃東北麻花,對於想要學做東北麻花的朋友來說,了解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東北麻花怎麼做呢?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兩種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僅供大家參考哦!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呢!做法一材料 麵粉250克 發酵粉5克 白糖5克 雞蛋1個 油15克 鹽...

奶茶的製作方法

一 1 配方 1l清水 100g奶精 70g白糖 6g精品紅 綠茶 2 製作方法 a 將1l清水燒開後關火,將6g的紅茶或綠茶倒入開水中,蓋好蓋子燜15分鐘左右。b 將100g奶精和70g白糖放入容器中 c 將泡好的茶水通過過濾器過濾到奶精和白糖的容器中,並不斷攪拌均 勻便可。2 配方 1l清水 1...

彩球的製作方法

這是一串簡單易做的裝飾彩球掛飾件。尋找一些厚度適中的卡紙,然後可根據自己所需的大小決定彩球掛件的圓形直徑,將圓形模板 附在最後 列印出來,按圖示沿實線剪成圓卡紙片。將收集或購買的彩紙貼上在圓卡紙上,待乾透後按圖示步驟逐片摺疊,然後用膠水粘結。如果在粘結時在球體 部位粘上一根細繩綢帶,幾個彩球還可以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