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雞蛋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呢

2023-02-14 12:54:03 字數 839 閱讀 7750

番茄又被稱作是西紅柿,平時西紅柿炒雞蛋已經成為很多百姓家中一道普遍大眾菜餚,不僅僅烹飪方法非常的簡單,而且很容易學會,營養價值也搭配的非常的合理,而且符合很多老人,兒童,還有青少年的口味,番茄當中的營養價值豐富,對於滋補身體有著不錯的功效,一道番茄炒雞蛋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呢

做法一材料:西紅柿,雞蛋,蔥花,青椒配料:植物油,食鹽,食糖。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

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乙個「鮮」字,而西紅柿炒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薑蒜的原因。

製作過程: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青椒切成菱形小片,雞蛋開啟放入碗中放入少許溫水,打勻,放入少許的鹽,怕味重的就不放鹽。

2.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雞蛋液的2/5)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

(要小心油乾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再輕輕的把雞蛋用鏟子分開,不要刻意的搗爛,然後把雞蛋從鍋裡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

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加入蔥花,煸炒出味,把切好的西紅柿放入鍋內,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等到西紅柿的水沒完全出來的時候,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

這一道番茄炒雞蛋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呢,炒出來的番茄略帶有微微的酸性,不過又讓人很容易適應,吃下去以後擁有著開胃的功效,這一道菜中有竅門,做之前先把雞蛋炒一下,做菜分幾步才好吃,不要把雞蛋炒糊這樣再倒入番茄一起炒製。

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很多朋友都愛吃東北麻花,對於想要學做東北麻花的朋友來說,了解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東北麻花怎麼做呢?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兩種東北麻花的製作方法,僅供大家參考哦!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呢!做法一材料 麵粉250克 發酵粉5克 白糖5克 雞蛋1個 油15克 鹽...

冰粉製作方法有哪些

炎熱的夏季馬上就要來到了,冰粉作為夏天的一道美食,當然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了,冰粉是一道著名的小吃,因為它很爽滑,透明,看上去冰冰爽爽的感覺,而且既美味 又實惠,所以備受人們的青睞,冰粉還有鎮靜 祛痰 清熱 消炎的功效,夏天吃了冰涼甜香,生津解暑,清涼降火,是一道夏季絕不可錯過的美食.夏日涼爽冰粉的...

腰疼的鍛鍊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疼。站立的時候,也一定要挺臉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