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度近視的方法有哪些呢

2023-02-04 14:51:07 字數 916 閱讀 5587

導語:高度近視對日常生活是有很大影響的,因此,對於高度近視的朋友來說,了解**高度近視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高度近視怎麼**呢?**高

高度近視對日常生活是有很大影響的,因此,對於高度近視的朋友來說,了解**高度近視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高度近視怎麼**呢?**高度近視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高度近視的方法,僅供大家參考。

想要了解**高度近視的方法有哪些的朋友不妨來看看哦!

近視按程度分,近視度數大於600度(兒童》400度)的屈光不正叫高度近視。因這類近視眼多有眼部的病理變化,故將高度近視等同於病理性近視眼或退行性近視眼。高度近視的發病原因尚不確知。

病理性近視的發生於遺傳關係較大。後天環境對於近視眼的發病有重要作用。

**高度近視的方法有哪些?**高度近視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手術**

1、角膜手術:目前應用較多的是準分子雷射角膜屈光手術,特別是飛秒雷射的應用,可用於矯正高度近視。至於更遠期的效果及對眼組織的影響仍待觀察。

2、前後房型人工晶體植入術。

3、晶狀體與人工晶體手術。

4、鞏膜後部加固術:此類加固術的安全性及確切效果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二、其它**

1、佩戴眼鏡:框架眼鏡及角膜接觸鏡。

2、有症狀的視網膜裂孔應行雷射光凝、冷凝或鞏膜扣帶術。

3、可疑青光眼患者,如無進展性近視而有進展性視野缺損提示存在青光眼需要**。

4、中心凹外或旁中心凹的脈絡膜新生血管,可在眼底螢光照影后數日內雷射光凝**。

預防高度近視的發展方法:連續近距離用眼的時間不應過長。積極參加戶外活動。

合理的調節-集合訓練。平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勞逸結合,平衡飲食,合理營養等。應特別注意合理用眼,選擇適當的工作,避免過度用眼與不良視覺刺激。

可能緩減或終止近視發展的措施,包括配鏡(雙焦點鏡、高透氧硬性接觸鏡)、藥物、手術等。

治療鼾症的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現在的人們會出現一種鼾症的病,這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很多人會因此苦惱,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旁邊的人在打鼾,這會導致你的休息不佳。那麼很多 現在的人們會出現一種鼾症的病,這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很多人會因此苦惱,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旁邊的人在打鼾,這會導致你的休息不佳。那麼很多人會問 鼾症的方法是什麼呢?當我...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肩周炎是由於肌肉失衡致使肩關節內部過於狹窄,導致抬胳膊的時候,關節內的肌腱被兩邊的骨頭擠壓 撞擊,從而引起肌腱的疼痛和損傷。肩周炎又叫凍結肩,是慢性病,最突出的症狀是疼痛 活動受限 關節僵硬,這些症狀給患者朋友帶來了巨大的痛苦。肩周炎如何預防 1 加強體育鍛煉 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 肩周炎的有效方法...

腰疼的鍛鍊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疼。站立的時候,也一定要挺臉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