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寶寶鼻塞的方法有哪些

2023-02-10 10:03:04 字數 823 閱讀 7651

導語:寶寶鼻塞的話,常常會哭鬧不止,還會影響寶寶的睡眠。因此,對於寶媽來說,了解**寶寶鼻塞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寶寶鼻塞的方法有

寶寶鼻塞的話,常常會哭鬧不止,還會影響寶寶的睡眠。因此,對於寶媽來說,了解**寶寶鼻塞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寶寶鼻塞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寶寶鼻塞的五種方法,僅供大家參考。

想要了解相關知識的朋友可以來看一下。

寶寶的鼻和鼻腔相對地短小,幾乎沒有下鼻道,沒有鼻毛,鼻腔粘膜柔弱且血管比較豐富,故易受感染引起鼻粘膜充血腫脹而發生鼻塞。寶寶鼻塞的表現,可見吮乳困難,煩躁哭鬧,呼吸不暢或急促,睡時打鼾等。**寶寶鼻塞的方法有哪些?

**寶寶鼻塞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分泌物堵塞引發鼻塞

通常新生兒鼻塞是因為分泌物堵塞造成的,媽媽可以用小棉籤進行清理。要準備好嬰兒的專用棉籤,然後到寶寶的鼻腔內滴入點涼開水,待分泌物軟化後,再用棉籤輕輕的清理,等鼻涕粘在棉籤上時再拔出,注意千萬不能把棉籤直接伸入到寶寶的鼻腔裡。另外,還可以誘發寶寶打噴嚏。

2、生薑暖腳

將生薑切成碎末後用微波爐進行烘乾,待涼以後用紗布包好,放在寶寶的腳心處,再給寶寶套上襪子,一覺到天亮。

3、薑蒜泡腳

將薑片和蒜片用開水煮透,然後在水中加入些鹽和醋,待水涼到適宜的溫度就可以為寶寶泡腳了,直到寶寶的腳泡熱泡紅為止。泡好後再給寶寶穿上乾淨的襪子,保暖睡覺。

4、熱手按摩

用溫熱的手給寶寶鼻子兩側進行輕輕按摩,從上往下,從鼻樑到鼻翼部位,鼻翼兩側可以多按壓一會,因為按摩這裡的穴位可以有效**鼻塞。

5、熱毛巾敷鼻

用溫熱的毛巾輕按在寶寶眼睛中間的部位,毛巾變冷後再更換,這樣能有效緩解寶寶的鼻塞。

寶寶鼻塞的處理方法

寶寶的鼻塞解救妙法鼻子是小寶寶呼吸新鮮空氣的主要通道,一旦發生堵塞,就會讓寶寶呼吸困難,所以要多多關注寶寶的鼻子,不要讓他的呼吸通道發生堵塞!如果發現孩子鼻塞也不要手足無措,趕快用我們教你的方法幫助孩子通暢鼻子!年輕的爸爸媽媽常常發現小寶寶鼻子堵塞,症狀輕的話,只是在呼吸時發出點聲音,症狀嚴重的會影...

肩周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肩周炎是由於肌肉失衡致使肩關節內部過於狹窄,導致抬胳膊的時候,關節內的肌腱被兩邊的骨頭擠壓 撞擊,從而引起肌腱的疼痛和損傷。肩周炎又叫凍結肩,是慢性病,最突出的症狀是疼痛 活動受限 關節僵硬,這些症狀給患者朋友帶來了巨大的痛苦。肩周炎如何預防 1 加強體育鍛煉 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 肩周炎的有效方法...

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治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我們 慢性咽炎來說,要想取得很好的 效果,就應該要知道從哪些方面進行相應的 這就需要我們知道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這樣的話,才能夠從根本上進行 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氣候及地域環境變化 溫度 濕度的變化 空氣質素差 菸酒刺激 辛辣刺激性食物 粉塵 有害氣體及放射性照射也是導致慢性咽炎的原因。職業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