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

2022-08-22 16:24:03 字數 1000 閱讀 3472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脫髮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毛髮脫落的一種病症。飲酒過多的人,常見有斑禿、假斑禿、脂溢性脫髮、早禿、先天性脫髮、繼發性脫髮、藥源性脫髮、外傷性脫髮等。

脫髮又有暫時性與永久性之分。本病可能與神經精神因素、遺傳、內分泌及內臟器官的功能障礙有關。例如。

肝、腎功能降低,常出現頭髮象m型向後退落。腸胃虛弱的人,頭髮象u型退落。高血壓患者頭頂脫髮,常是膽經的異常。

神經性脫髮,常是由於腎上腺的功能異常所致。今介紹幾種防治脫髮簡易方法如下。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按摩

由前向後梳髮100次。或者每天用木質梳子梳頭300-500次(注意:切不可用塑料梳以免發生靜電而更加引起脫髮)① 每天用十指作梳。

② 用單手掌心輕輕地拍打頭頂**「百會穴」100次。斜方肌起點外側)上星穴」前頭正中線,再用雙手拇指按壓「風池穴」腦後髮際)天柱穴」頸後髮際。人髮際l寸)與「腎俞穴」背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

5寸)各3-5分鐘,每天1-3次。

③ 用拇指與食指揉搓雙腳第二至第五趾各3分鐘。每天1-3次。然後用原子筆杆點按腳底「腎」輸尿管」與「膀胱」等反射區各3-5分鐘。

一般3周見效。④ 每天晚上入睡前用酸牛奶塗擦頭皮。

⑤ 鮮生薑去皮。塗於頭部脫髮處,切成小塊。每次10分鐘,每天1次。

⑥ 黑芝麻適量。用適量冷豬油調成油膏狀,炒焦後研成細末。塗搽患處並適當按摩,每天1-3次。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食療

① 飲食宜清淡。防止便秘,經常食用菠菜、瓜、果等。戒菸,少酒,盡量少飲紅茶、咖啡及含糖分的汽水。每天至少飲用礦泉水1000毫公升,並服用維生素丸以補充營養。

② 霜桑葉、黑桑椹、黑芝麻、何首烏各60克。與蜂蜜煉膏,共研細末。每次服用1-2匙,每天1-3次。

③ 黑豆500克。去蒲公英渣,蒲公英150克。加水煮熟。再加冰糖200克,收乾,每天服用100克。

④ 槐子去皮。密封半月。第一天服用l粒,倒入瓶中。逐日增加l粒,10天為l療程。

⑤ 何首烏30克。去渣取汁再加入核桃仁30克、豬腦適量,加水煎煮後。煮熟後加少許調味品,每日1劑。

腰疼的鍛鍊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疼。站立的時候,也一定要挺臉抬頭...

治療高度近視的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高度近視對日常生活是有很大影響的,因此,對於高度近視的朋友來說,了解 高度近視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高度近視怎麼 呢?高 高度近視對日常生活是有很大影響的,因此,對於高度近視的朋友來說,了解 高度近視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麼高度近視怎麼 呢?高度近視的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 ...

治療鼾症的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現在的人們會出現一種鼾症的病,這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很多人會因此苦惱,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旁邊的人在打鼾,這會導致你的休息不佳。那麼很多 現在的人們會出現一種鼾症的病,這也是我們最常見的,很多人會因此苦惱,在晚上睡覺的時候旁邊的人在打鼾,這會導致你的休息不佳。那麼很多人會問 鼾症的方法是什麼呢?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