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食慾最好方法有哪些呢

2023-02-07 15:54:05 字數 682 閱讀 9390

食慾是人們的一種正常慾望,因為食物能夠保證人們生存下去,但是無休止的食慾卻能夠讓人攝取過多的營養,給身體增加不小的負擔,例如,肥胖、脂肪肝等等都是攝入食物過多引起的,因此,控制食慾非常重要,下面就來看看控制食慾最好方法有哪些呢?

★1.早些去睡覺

研究指出,當飢餓程度在最高峰期時,可能想要睡覺。也許工作日程排的很滿,不可能早睡。但每當有機會早睡時,盡可能早點**入睡來將深夜飢餓扼殺在搖籃裡,這樣當想吃東西的慾望最強烈的時候可能已經睡著了。

另外,研究顯示只要有足夠的睡眠就可以幫助人們在飲食上作出更健康的選擇,降低患肥胖症的風險。

★2.別在看電視的時候吃東西

當正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深夜劇,只會集中注意力看螢幕裡發生了什麼,而根本不會注意送進嘴裡了多少東西。在這些容易暴飲暴食的時間段裡,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注意!

比起邊吃零食邊看,倒不如將電視劇集留到晚餐後再看。

★3.嚼一條薄荷口香糖

這一招有三重作用:嚼口香糖讓嘴忙了起來,並且口香糖味道很好,同時它對大腦發出正在吃東西的訊號。

咀嚼的動作會讓血液湧向下丘腦,這將導致大腦釋放讓化學元素 5-羥色胺。突然間,意識裡會覺得現在大吃一頓糖果沒那麼重要。

根據惠靈**大學的研究,無糖薄荷口香糖對人們來說是最佳選擇,薄荷的味道可以讓人減少飢餓感並且消耗更少的熱量。因此,平時閒暇的是時候可以吃一些口香糖來緩解飢餓的感覺,並且,口香糖還具有清除口腔異味的能力。

腰疼的鍛鍊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疼。站立的時候,也一定要挺臉抬頭...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脫髮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毛髮脫落的一種病症。飲酒過多的人,常見有斑禿 假斑禿 脂溢性脫髮 早禿 先天性脫髮 繼發性脫髮 藥源性脫髮 外傷性脫髮等。脫髮又有暫時性與永久性之分。本病可能與神經精神因素 遺傳 內分泌及內臟器官的功能障礙有關。例如。肝 腎功能降低,常出現頭髮象m...

提高學習成績有哪些方法呢

四是做好身體上的準備,這就要求同學們做到 每天早睡早起,不開夜車,課間不做劇烈活動等,確保課前大腦處於興奮狀態。2.要集中精力聽講 首先要克服注意力的分散和漂移,防止出現 分心 現象。其次,聽講要抓住重點。有經驗的同學特別注意聽老師在剛上課和即將下課講的話。因為,剛上課時老師講的話往往是對上節課的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