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沒人要做的事下手 9招,讓老闆不能沒有你

2023-02-07 15:54:05 字數 744 閱讀 2217

【職場經驗】挑沒人要做的事下手!

9招,讓老闆不能沒有你!

想要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就要讓自己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讓老闆不能沒有你。但是,該怎麼做,才能為自己建立不可取代的價值?

以下是新聞**business insider提出的9種方法:

1.解決麻煩事:愈困難、愈複雜、愈麻煩的工作愈沒有人要做,但這正是你表現的機會,更是你證明自己價值的好時機。

2.擁有雙語能力:多一項語言能力,需要的時候,便可緊急派上用場。

3.讓客戶愛上你:如果你的客戶看重你,你的老闆自然也會看重你。

4.熟悉最新科技:現在任何的工作都脫離不了科技,你必須熟悉最新的科技發展、最新的產品以及應用,懂得如何善用科技產品和技術,改善工作流程與效率,對你在職場的價值絕對是加分。

5.排除問題:除了知道最新科技發展之外,一旦這些技術或產品出現問題,你若有能力解決,就更能凸顯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6.練好寫作與口說能力:不論你從事何種工作,都需要大量的寫作(例如撰寫報告或企劃書)和演講或演示文稿的機會,練好這兩項能力,因為這是表現自己的最直接方法。

7.讓別人放心:說到做到、準時出席會議與完成工作,讓老闆可以很放心地把工作交給你,不用擔心你會搞砸。

8.別當濫好人:成為老闆不可或缺的人才,不代表你必須全年無休地接受老闆指派下來的所有工作。凡事仍要有合理的界線,若過於不合理,你還是應該要向老闆反應。

9.保持正面思考:沒有人喜歡和愛發牢騷、愛抱怨的人一起工作,調整自己的心態,保持正向的思考與態度,否則只會葬送自己的發展機會。

職業自由要做的事

學會這些,你就可以職業自由了 很多人都想開咖啡館,我一度奇怪為什麼咖啡館會讓那麼多人心心念念?後來發現,咖啡館 小餐館 奶茶店 小客棧 小店 這些夢想指數高的關鍵詞,它們有一些共同的特性 1 能夠獲得乙份收入 2 入門較簡單,不需花費過多成本和精力3 自己說了算,不牽扯太多團隊合作4 美美噠5 面向...

30歲之前要做的事

20歲之後,30歲之前,一年中最重要的10年,你都在做些什麼?是每一天都在進步的10年,還是重複又重複的10年?是有明確目標的10年,還是茫然無措的10年?在這10年裡,你的基礎打得怎麼樣,將直接決定著你30歲後的人生方向。所以,不要彷徨,做好下面7件事,認認真真對待你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10年。一部...

接到面試通知後要做的事

要得到任何乙個職位,必須經過面試這一關,短短幾十分鐘的面試也許就決定著你的職業生涯,當你接到企業的面試通知 後,應該做什麼呢?一 接到面試通知 時一定要問清楚應聘的公司名稱 職位 面試地點 包括乘車或開車的路線 時間等基本資訊,最好順便問一下公司的 通知人的姓名和面試官的職位等資訊。最後,別忘了道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