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生物實驗總結注意事項

2023-02-07 15:57:03 字數 660 閱讀 5952

【】查字典生物網為各位考生整理了中考生物實驗總結注意事項,希望可以幫考生一臂之力。

1、生物實驗考試中,沒有裝顯微鏡的盒子,所以沒有從盒子裡取鏡和收鏡的過程。但是,有需要移動顯微鏡的時候,一定要按要求,右手握鏡臂,左手託鏡座。

2、製作玻片標本的過程中,要嚴格按照擦、滴、取、展、蓋、染(吸)的過程,其中番茄果肉細胞不需要染色。每一步驟的缺失都要扣分。

3、本次考試用的顯微鏡只配有兩個物鏡,10倍的和40倍的。對光時,請用10倍物鏡對光,千萬不能用40倍物鏡對光。顯微鏡使用結束後,轉動轉換器,將沒有安裝物鏡的那個部位對準通光孔,將反光鏡垂直地面就ok了。

整個顯微鏡的使用中目鏡都不需要動的。另外,不要忘了用壓片夾夾住標本。

4、考場不提供圓形濾紙放蓋玻片,所以擦試完蓋玻片後請放在紗布上或者是自己帶的面巾紙上。

5、幾個需要注意的扣分細則如下:

a:顯微鏡和製作的玻片標本(含製作過程中)不得傾斜,有傾斜的每項扣0.5分。

b:用手蓋蓋玻片的扣0.5分。

c:標本嚴重重疊的扣0.5分。

d:繪圖時找到典型的細胞繪圖;細胞結構標註錯誤(含錯別字)每項扣0.5分(最多扣1分);標註所繪圖名錯誤扣1分。

f:實驗結束後,顯微鏡和物鏡和反光鏡要歸位(上面已寫),不歸位的扣0.5分;玻片不清洗,廢物未處理的扣0.5分。

其餘酌情扣分。

中考考生注意事項

八 試卷到手,首先填好個人資料要按照考試要求,認真 準確 規範地填好准考證號碼 姓名等相關內容。認真傾聽監考老師宣讀有關規則和注意事項,以免事後惹麻煩。九 答題前要縱覽全卷領到試卷後,先用幾分鐘瀏覽一兩遍,做到胸有全域性,起到穩定情緒 增強信心的作用。十 認真審題,明確要求答題前,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

微生物實驗注意事項

1.革蘭氏染色 實驗原理 革蘭氏染色法將菌分為g 和g 細菌。是由這兩類細菌細胞壁的結構和組成不同決定的。g 的細胞壁的成分主要是肽聚醣形成的網狀結構,用乙醇脫水時細胞壁脫水使肽聚醣形成的網狀結構的孔徑縮小,這樣的通透性降低。使得結晶紫 碘的複合物不易被洗脫下來而保留在細胞內仍保留初染劑的藍紫色。g...

網上閱卷考生注意事項

網上閱卷是運用計算機資訊和網路技術等高科技手段,將考生的答卷一次性快速而準確地掃瞄到計算機。選擇題掃瞄後直接得出成績。主觀性試題的答卷掃瞄成影象,每一小題由兩位閱卷教師分別通過電腦進行評閱,如果兩位教師的給分超出閾值 允許誤差範圍 則該題由電腦發給小組長進行三評,甚至發給大組長四評。與傳統閱卷方式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