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單元驗收

2023-02-07 15:57:02 字數 1642 閱讀 8121

一、填空(36分)

1.括號裡填上合適的單位名稱.

①大樓高20(  ).

②一塊橡皮的面積是8(  ).

③一支鋼筆長13(  ).

④學校操場的面積是720(  ).

⑤一棵大樹高12(  ).

⑥一張郵票的面積是4(  ).

2.長方形面積=(  ).

正方形面積=(  ).

3.物體的表面或圍成的(  )的大小,叫做它們的面積.常用的面積單位有平方公尺、(  )、和(  );相鄰兩個面積單位間的進率是(  ).

4.邊長是1分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  )、周長是(  ).

5.①20分公尺=(  )公尺=(  )厘公尺.

②500平方分公尺=(  )平方厘公尺=(  )平方公尺

二、判斷題(對的在括號裡打「√」,錯的打「×」)(16分)

1.周長是4分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1平方分公尺.(  )

2.長度單位的進率是10,面積單位的進率是100.(  )

3.8平方分公尺+4平方厘公尺=12平方厘公尺.(  )

4.長50厘公尺、寬40厘公尺的長方形,面積是20平方分公尺.(  )

5.用兩根同樣長的鐵絲圍成兩個不同形狀的長方形,它們的面積相等. (  )

6.乙個長方形長增加5厘公尺,寬減少5厘公尺,它的周長不變.(  )

7.用兩個大小相同的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長方形的面積與兩個正方形的面積之和相等.(  )

8.邊長是1厘公尺的兩個正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長方形的周長是8厘公尺.(  )

三、計算下面圖形中各部分的面積(8分)

菜地的面積:

果園的面積:

四、應用題(40分)

1.一塊邊長是80厘公尺的方巾,它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合多少平方分公尺?

2.乙個長方形長20分公尺,比寬多5分公尺,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

3.一塊菜地長8公尺、寬5公尺,平均每平方公尺收菜16千克,在這塊地里一共收菜多少千克?

4.有乙個邊長為8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把它的邊長分別增加6厘公尺,做成乙個大正方形.大正方形的面積比小正方形的面積多多少?

5.在一塊長20公尺,寬16公尺的田地上種棉花,平均每平方公尺種棉花8株,這塊地共可以種多少株棉花?

6.學校操場寬20公尺,長比寬的2倍還多8公尺.它的面積是多少?

7.一塊邊長為2公尺的花布,它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合多少平方分公尺?把它做成面積是4平方分公尺的手帕,可以做多少塊?

8.乙個長方形和乙個正方形的周長相等,已知正方形的周長是40分公尺,如果長方形的長是12分公尺,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參***

一、1.①公尺  ②平方厘公尺  ③厘公尺  ④平方公尺⑤公尺  ⑥平方厘公尺

2.長×寬邊長×邊長

3.平面圖形平方分公尺平方厘公尺  100

4.1平方分公尺  4分公尺

5.①2  200  ②50000  5

二、1.√  2.×  3.×  4.√

5.×  6.√  7.√  8.×

三、菜地的面積100平方公尺

果園的面積220平方公尺

四、1.6400平方厘公尺  64平方分公尺

2.300平方分公尺

3.640千克

4.132平方厘公尺

5.2560株

6.960平方公尺

7.4平方公尺  400平方分公尺  100塊

8.96平方分公尺

《面積》單元教學反思

本單元內容的教與學,是在學生已經掌握了長方形和正方形的特徵,並會計算長方形和正方形周長的基礎上進行的。本單元的教學內容主要包含 一 面積和面積單位,引導學生感受並理解面積的意義。讓學生在摸一摸 比一比和說一說等的實踐活動中揭示出面積的意義。在實際的比較過程中,揭示出統一面積單位的必要性。常用的面積單...

第六單元面積計算

第六單元 面積和面積單位姓名評價 一 填空 1就是它們的面積。2 邊長是1厘公尺的正方形,面積是 周長是 面積是1平方公尺的正方形,邊長是 3 4平方公尺 平方分公尺 8公頃 平方公尺 500公頃 平方千公尺 300平方厘公尺 平方分公尺200平方分公尺 平方公尺 9平方千公尺 公頃 4 在括號裡填...

動量單元驗收

一 單項選擇 1 質量為m的鋼球自高處落下,以速率v1碰地,豎直向上彈回,碰撞時間極短,離地的速率為v2 在碰撞過程中,地面對鋼球的衝量的方向和大小為 a 向下,m v1 v2b 向下,m v1 v2 c 向上,m v1 v2d 向上,m v1 v2 2 水平拉力f1 f2分別作用在水平面的物體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