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2022-10-01 15:57:04 字數 640 閱讀 3446

大多數成年人都不會去刻意的關注支氣管擴張這個疾病,因為支氣管擴張多發於兒童身上,所以大多數成年人就認為自己根本不可能患上支氣管擴張,高震主任,其實每一年還是有一定人數的成年人患上支氣管擴張,那麼支氣管擴張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支氣管擴張的檢查

x線檢查:病情較輕時只是肺紋理加重,病情加重時雙中下肺可以看見大小環狀透光陰影,呈捲髮狀或蜂窩狀,常伴肺段或肺葉不張及炎症浸潤陰影,心臟及縱隔可見移位。斷層x片可見到支氣管擴張和變形。

支氣管造影:若支氣管充盈後粗細不均且有區域性下週或擴張,支氣管固定僵硬、聚攏扭曲,造影劑排空延遲,即可能是支氣管擴張。造影時應作好術前準備,預防意外窒息。

術前須禁食以免嘔吐,術後應給硫酸鎂以排出胃中碘油,避免碘中毒。

ct檢查:現在高分辨ct已經逐漸代替了支氣管造影,ct檢查安全可靠而且簡單,現在已經成為確診支氣管擴張的主要檢查方法。

血液檢查

肺功能檢查

纖維支氣管鏡檢查:可以明確出血、擴張或阻塞部位,還可進行區域性灌洗,取得沖洗液作塗片革蘭染色、細胞學檢查,或細菌培養等,對診斷和**也有幫助。

其實每一位成年人都應該去關注支氣管擴張這個疾病,只要略微的花一點時間去了解支氣管擴張,那麼就可以降低自己患上支氣管擴張的可能性,同時每乙個人都可以定時做以上這些檢查專案,從而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患上了支氣管擴張。

慢性支氣管炎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慢性支氣管炎的預防方法有哪些?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一般都會出現咳嗽,氣喘,胸悶等現象。慢性支氣管炎不及時 對於患者的傷害會更加嚴重。那麼,除了 之外,患者還應做好慢性支氣管炎的預防,下面來介紹一下。1 預防感冒 注意個人保護,預防感冒發生,有條件者可做耐寒鍛鍊以預防感冒。本文章 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哮...

腰疼的鍛鍊方法有哪些呢

導語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 隨著社會的不斷改變,我們都知道坐姿不對會讓腰痛。於是坐著的時候一定要挺直了腰讓自己的腰身處有力氣,不要軟綿綿的否則只能加重自己的腰疼。站立的時候,也一定要挺臉抬頭...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

脂溢性脫髮的防治方法有哪些呢?脫髮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毛髮脫落的一種病症。飲酒過多的人,常見有斑禿 假斑禿 脂溢性脫髮 早禿 先天性脫髮 繼發性脫髮 藥源性脫髮 外傷性脫髮等。脫髮又有暫時性與永久性之分。本病可能與神經精神因素 遺傳 內分泌及內臟器官的功能障礙有關。例如。肝 腎功能降低,常出現頭髮象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