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早期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2022-09-28 15:27:02 字數 465 閱讀 8665

面癱俗稱「歪嘴巴」或者是「吊線風」,主要是以面部運動障礙為主要特徵的疾病,在生活中比較常見,而且不受年齡的限制。下面,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面癱早期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面癱的早期檢查?李曉榮專家介紹如下:

1、味覺檢查

味覺檢查是用蘸有50%鹽水的醫用棉籤來對患者患病一側的舌前做味覺測試,如果患病的一側對鹹味感覺不明顯,就可以診斷為味覺減退。

2、聽覺檢查

聽覺檢查是用聽診器來進行的,當聽診器被敲響512hz音,患者患病一側如果感覺聲音明顯比健康一側的大,而且出現刺激感,這就說明為聽覺過敏。

3、淚液檢查

淚液檢查是用schirmer濾紙來進行的檢查,其過程為讓患者輕輕的閉上雙眼,停止5分鐘後,如果患者患病一側的濾紙濕度小於5mm,可診斷為淚液減少。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面癱的檢查方法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更好的幫助你在生活中進行自我檢查,早日擺脫面癱病情的困擾,恢復健康的生活軌跡。

面癱的自我檢查方法

大家都知道,得了面癱要早 但是如何確定自己得了面癱,判斷自己面癱了呢?下面由我們的幹正康專家給大家做了總結,大家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方法,來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面癱。1 靜止檢查 莖乳突 檢查莖乳突是否疼痛或一側顳部 面部是否疼痛。額部 檢查額部 皺紋是否相同 變淺或消失,眉目外側是否對稱下垂。眼 檢查眼裂...

支氣管擴張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大多數成年人都不會去刻意的關注支氣管擴張這個疾病,因為支氣管擴張多發於兒童身上,所以大多數成年人就認為自己根本不可能患上支氣管擴張,高震主任,其實每一年還是有一定人數的成年人患上支氣管擴張,那麼支氣管擴張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支氣管擴張的檢查 x線檢查 病情較輕時只是肺紋理加重,病情加重時雙中下肺可以...

懷孕早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懷孕後,孕媽咪身體情況有所變化,跟平時大不一樣了。這時候孕媽就要了解懷孕注意事項有哪些。孕期注意事項一 不宜濃妝豔抹 孕婦切忌濃妝豔抹是孕期護膚的關鍵之一,孕期肌膚敏感脆弱,普通化妝品甚至一些國際大牌產品可能含有孕婦忌用的某些成分,尤其是重金屬 激素 礦物油 酒精等有害成分,這些成分可通過肌膚吸收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