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煮粥的方法有哪些

2023-02-05 19:30:05 字數 987 閱讀 3718

導語: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歡在早餐的時候經常食用一些粥類,而且對於有胃部疾病的人來說經常喝一些粥還能夠起到養胃的功效,但是,有很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歡在早餐的時候經常食用一些粥類,而且對於有胃部疾病的人來說經常喝一些粥還能夠起到養胃的功效,但是,有很多上班族總是覺得想要把粥煮好需要很長的時間,這樣就沒有充足的時間進行休息,其實只要能夠掌握一些快速煮粥的方法,我們做粥也就不需要那麼長的時間,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快速煮粥的方法有哪些?

粥的製作:

一般有煮和燜兩種方法

煮法即先用旺火煮至滾開,再改用小火煮至粥湯稠濃的方法。

燜法是指用旺火加熱至滾沸後,即倒入有蓋的木桶內,蓋緊桶蓋,燜約2小時即成,具有香味較濃的特點。

通常粥多採用煮法。此外,花色粥的製作,還有以煮好的滾粥衝入各種配料,調拌均勻即成的方法,如生魚片粥等。粥在製作時,應注意水要一次加足,一氣煮成,才能達到稠稀均勻、公尺水交融的特點。

煮粥用的公尺既可先用清水浸泡5-6小時,然後下鍋再煮,也可淘洗乾淨後直接下鍋煮粥。先浸後煮,可縮短煮粥的時間,但浸泡易致養分損失。若配方中有不能直接食用的中藥,則可先用中藥煮取湯汁,再加入公尺或麵煮粥,或先將中藥研成粉末,再入粥與公尺同煮;若粥中的配料形體較大,應先進行刀工處理,再下鍋煮粥,以使粥稠味濃。

快速煮粥的方法:

方法:將公尺淘洗乾淨,略放些水將公尺浸漲。為了節約時間,一次可多泡一些公尺。

將水濾去,按照食用量把公尺分成n份,放入冰箱凍透待用。如果早晨煮粥,可以前一天晚上放入冷凍室;

需要煮粥時,水燒開,將乙份凍住的公尺直接放入鍋中,不必結凍。開鍋後,中小火煮15分鐘即可。如果時間緊,大火煮6-8分鐘,但要注意會溢鍋哦。

根據個人愛好加入配料,就可以做出各種口味的粥,絕不亞於粥店出品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論做什麼事情,如果能夠掌握一些訣竅和竅門的話就能使事情做到事半功倍,通過對快速煮粥的方法有哪些的了解之後,如果我們能夠很好地掌握這些方法,在平時做粥的時候也就能夠有效的節省很多時間,這樣我們在短時間內又能喝到美味的粥類,也很大程度的節約了我們的時間。

肩周炎的快速治療方法有哪些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受到肩周炎的影響,相信每乙個患者,都希望自己能夠找到最 快速有效的 方法,因為肩周炎給我們造成的困擾是非常大的,一旦疼痛起來,可以 受到肩周炎的影響,相信每乙個患者,都希望自己能夠找到最快速有效的 方法,因為肩周炎給我們造成的困擾是非常大的,一旦疼痛起來,可以說...

快速治療失眠的方法有哪些

導語 失眠問題是人類面臨的一種大問題,近年來睡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所面臨的壓力前所未有,這也成為了人們失眠的一大重要原因,對於失眠的症 失眠問題是人類面臨的一種大問題,近年來睡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所面臨的壓力前所未有,這也成為了人們失眠的一大重要原因,對於失眠的症狀,許多人都是束手無策的,因為 ...

簡單快速的瘦臉方法瘦臉妙招有哪些

乙個人臉型的好看程度,是給別人第一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如何使自己的大餅臉早日變成小巧瓜子臉,是很多愛美妹妹關心的話題。其實,簡單快速的瘦臉方法比如通過手術或者依靠吃瘦臉果瘦臉等,效果還是可以的。尤其後者,安全方便同時價廉效高。除此之外還有哪些瘦臉妙招呢?瘦臉妙招一 早晚潔面後,仰起頭,雙手有節奏地輕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