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描寫方法有哪些

2022-09-08 07:03:03 字數 470 閱讀 6357

「幾株老梅競鬥雪開著滿樹的繁花,彷彿不以深冬為意;……山楂樹,從暗綠的密葉裡顯出十幾朵紅花來,赫赫的在雪中明得如火,憤怒而且傲慢,如蔑視遊人的某心於遠行。」用「 梅」與「花」反襯呂韋甫的懶散心情。

【人物描寫】

1.外貌描寫(肖像描寫),對容貌、衣著、神態、服飾的描寫稱之為外貌描寫或肖像描寫。

2.行動描寫(動作描寫),是通過對人物個性化的行動、動作的描寫,來揭示人物性格的一種描寫方法。

3.語言描寫,是通過個性化的人物語言來刻畫人物性格的一種描寫方法。

4.心理描寫,是通過剖析人物的心裡活動(如內心感受、意向、願望、思索、思想鬥爭等),挖掘人物的思想感情,以刻畫人物形象內在性格特徵的一種描寫方法。

【環境描寫】

1.自然環境描寫,是對人物活動的地點、季節、氣候、時間,以及場景的描寫。它有烘托人物心情、推動故事情節發展、點明和突出中心的作用

2.社會環境描寫,一般指對社會背景、時代氣氛、地域風貌的描寫。

描寫心情的句子描寫心情的句子有哪些

六 神態之專注 29.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鏽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30.觀眾的目光,像無數條探照燈的光柱,緊緊地追逐著正在表演的武術運動員。31.爸爸兩眼盯著我的 三好獎狀 站立在那裡出神,好像在看著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七 神態之嚴肅 32.他的表情和聲音,好像在閱兵典禮時發出立正口令那樣嚴肅。...

課題研究方法有哪些研究方法有哪些

課題研究方法有哪些 問卷調查法 訪談 個案研究 實驗法 觀察法 文獻研究等 1 行動研究法 制定個性研究方案,通過學生實踐情況進行分析,再研究調整重新進行實踐。並將經驗總結 記錄,形成有價值的文字。2 資料收集法 深入班級,深入學生個體,對學生現狀進行調查,利用不同的資源進行收集,找準問題所在,明確...

原創文章寫作的作用有哪些

雨果曾經說過 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開啟我的前途,也不願求有力者的垂青。對於原創,我們也應該保持著自己的態度,不能隨便應付。原創文章就是要用自己的語言來描述某乙個觀點或者內容。對於當今社會很多的文案內容都出現了 模仿 但模仿終究是模仿,精華永遠模仿不來。我們可以借鑑,但不要抄襲,更不要用別人的話語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