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3-12 08:17:25 字數 1163 閱讀 2090

對於我們**慢性咽炎來說,要想取得很好的**效果,就應該要知道從哪些方面進行相應的**,這就需要我們知道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這樣的話,才能夠從根本上進行**。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

氣候及地域環境變化

溫度、濕度的變化、空氣質素差、菸酒刺激、辛辣刺激性食物、粉塵、有害氣體及放射性照射也是導致慢性咽炎的原因。

職業因素

長期大量用聲者如教師、歌唱者及易感體質因素亦可引起本病。

全身因素

如貧血,消化不良,胃食道反流,心臟病(因血液迴圈障礙影響咽部靜脈回流造成咽部區域性淤血),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風濕病,肝、腎疾病等,也可引發慢性咽炎。內分泌紊亂,自主神經失調,臭鼻桿菌及類白喉桿菌的感染,維生素缺乏及免疫功能紊亂等均與萎縮性及乾燥性咽炎相關。

過敏因素

吸入性過敏原(包括季節性與常年性過敏原),藥物、工作環境中的化學刺激物及食物過敏原都可以引起變應性咽炎。

以上這些,就是一些常見的導致慢性咽炎的原因了。有時候,**效果的好壞,就是根據這些來決定的。那麼,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徹底解決咽炎問題呢?

解決辦法一

可服用由法半夏、厚朴、茯苓、生薑等製成的半夏厚朴湯,如慢性咽炎患者還伴有多痰症狀,可再加瓜蔞、貝母;咽乾、黏膜萎縮時可加養陰生津的沙參、柴胡、白芍等。另外,柴胡疏肝散、逍遙散等也是很好的傳統方劑。

解決辦法二

這類患者要多進行心理調整、多與人交流,也可用歌唱或朗誦來宣洩壓力。還可用蓮子芯、薄荷葉等泡茶,涼拌、清炒苦瓜等,對於情致不暢的慢性咽炎患者也是很好的美味。

解決辦法三

感染較重,全身症狀較明顯者,應臥床休息,多飲水及進流質飲食,選用抗病毒藥和抗生素或磺胺類藥,亦可用有抗病毒和抗菌作用的中藥製劑。全身症狀較輕或無全身症狀者,可採用區域性**:《皮爾爽抑菌液》噴適量洗液或棉籤塗抹到咽喉外**上(鎖骨中間天突穴向上至咽喉周圍),使**充分濕潤,用棉籤或手上下輕柔至吸收後連續用二至三次;每天重複以上步驟四至五次,濾泡可以適當增加次數。

建議咽炎用中藥外用**,直接作用於咽喉部位體表,改變傳統咽炎**用咽炎噴劑噴於口腔的做法,《皮爾爽抑菌液》基於傳統咽炎**方法,改變藥液直接作用於口腔,而用於咽喉部位體表,使用更安全,無***,無激素等特點。

中西醫都有不少**咽炎的好方法,如果患者朋友覺得自己現在使用的**方法效果不佳,可以考慮更換**,此外還有很多**咽炎的民間驗方,效果也不錯,但是想要使用驗方**,一定要注意鑑別,不要因為假藥方耽誤**。

慢性咽炎有哪些危害

慢性咽炎有哪些危害?慢性咽炎會引起咽部不適,嗓子發乾 異物感有疼痛 乾咳 噁心症狀。很多人以為不是什麼大毛病,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然好。重慶九龍坡區第一人民醫院五官科專家指出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慢性咽炎是一種時間長且症狀較為頑固的疾病,慢性咽炎若長期不治或 不當就會反 作。波及鄰近器官組織,甚至影響全...

慢性青光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青光眼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種比較常見的眼部疾病,其中慢性青光眼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見的,這個時候需要人們先弄清楚慢性青光眼的知識,然後在臨床上需要及時的去 為好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們關於慢性青光眼的 不是很清楚的,這個時候是需要大家及時搞清楚的,下面就介紹慢性青光眼的 的知識,對大家還是很有幫助的,希望...

治療慢性胃炎的中成藥有哪些

導語 造成慢性胃炎的因素有很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病症。由於我們的胃承擔著消化的重任,一旦這個部位出現病變的話,給我們正常的飲食造成了極 造成慢性胃炎的因素有很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病症。由於我們的胃承擔著消化的重任,一旦這個部位出現病變的話,給我們正常的飲食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當發現慢性胃炎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