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有哪些綜合治療方法

2022-06-06 02:51:03 字數 1488 閱讀 9341

一旦肺癌疾病被檢查出來後,一定不能心急亂投醫。要選擇合適您病體的**方法,科學的來解決問題。根據患者所患病情,進行臨床分期診斷和研究,並制定出科學合適您病情的**方法,那麼晚期肺癌的綜合**方法是什麼?

**肺癌的方法

一、手術**

它是**肺癌的方法之一,但是手術**給患者帶來的創傷比較的大,多不適合肺癌晚期**,往往是治標不治本,體質弱的患者往往不能夠承受,絕對不能強行**。

二、放化療

70%的晚期肺癌患者在放療後症狀得以減輕,不同劑量和分割量的外放療能緩解原發或轉移灶的區域性症狀,但由於放療亦會對正常細胞造成傷害,對身體機能很弱的晚期肺癌患者,放療應慎用。隨著化療時間的延長,其**毒性也在逐漸增加,因此,化療藥物和化療時間的選擇,應依據腫瘤緩解情況、症狀緩解情況以及**相關性毒性而定。

那麼,什麼是肺癌綜合**方法?

從最新的臨床統計看,在手術**,放療,化療中結合中醫**方案,能夠明顯降低腫瘤患者放化療的***,加快手術患者**進展,改善患者的免疫力,防止腫瘤**與擴增。介於這些優勢「中醫扶正清毒抗癌**」結合其他常規**的方案正成為臨床腫瘤**的主流方向。

中醫**癌症著重於全身調整,強調「因人制宜」,講究「維持**」,使人體器官功能恢復,手術前使用中藥為手術的切除作準備,提高對手術的耐受能力;術後使用中藥,可以幫助恢復患者的體質,減輕術後的不良反應,減少轉移及**。根據患者病種、病情、機體狀況開方配藥,隨症加減。在辨證論治中藥內服的同時,運用純中藥外敷,可**各種癌症引起的區域性腫痛,包括區域性淋巴結的腫大、區域性水腫等。

肺癌綜合**方法是以中醫**為主以「中醫中藥扶正固本」為理論指導,以「中醫扶正清毒抗癌**」等抗癌處方為具體**方法,通過「專家、專病、專科」,針對具體病種、病情、症狀,選擇科學**方案,給予針對性、系統性的個性化**。「中醫扶正清毒抗癌**」**具有安全、有效、沒有毒***的特徵,達到延長生命時間,控制病情惡化的目的。可聯合手術、化學、生物、靶向等癌症**方法。

肺癌有哪些綜合**方法?效果好不好?我們一起來看看:

馮某,男58歲,患者於2023年8月因發熱、咳嗽、痰中帶血、胸痛,在當地醫院胸片顯示「左下肺腫塊」擬診左下肺癌。決定住院行開胸探查手術,1個月後住入該醫院檢查,於痰中找到鱗狀上皮癌細胞,因心肌勞損及肺功能差,不適合手術**而出院。

出院後在某醫院進行中醫**,主要以養陰清肺,軟堅化痰為主,症狀有些放改善,但不明顯。2023年1月初開始頭痛,右眼複視,逐漸視物模糊,右眼球不能外展,在醫院就診胸片顯示「左下肺塊影較前擴大」,診為左下肺癌伴腦轉移。

2023年2月來張學俊主任處就診。主訴:近1月來咳嗽,氣急加劇,痰難咳,偶見痰血,舌強不利,頭痛,右眼不能外展,唇及頭皮麻木,兩手握力減弱,脈動細弦,舌苔薄,質紅。

張學俊主任為其採取「中醫扶正清毒抗癌**」進行**,處方:南沙參,北沙參,天門冬,玄參等藥材為主,水煎服用,每日3次,服藥2個月後胸片複查,左下午肺病灶穩定。在往後的每年當中都定期複查,2023年的複查胸片顯示左下肺腫都必須影基本消失,除稍有咳嗽及右眼複視外,均無不適,吃藥期間曾做免疫功能測試2次,淋巴細胞轉化率分別為60%和71%,從採取該中醫****迄今已7年餘,仍存活。

肺癌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劉獻周四聯 特點 1.具有較強的整體觀念。腫瘤雖然是生長在身體的某一區域性,但實際上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對多數的腫瘤病人來說,區域性 是不能解決 問題的,而中醫由於從整體觀念出發,實施辨證論治,既考慮了區域性的 又採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對於改善患者的區域性症狀和全身狀況都具有重要的作用。2.可以彌補手術...

筋膜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作者 黃運綏 在一些上了年紀的人中,筋膜炎十分常見,一方面嚴重危害了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另一方面嚴重影響了大家的晚年生活,這就需要大家對筋膜炎的症狀表現有所了解。筋膜炎是指肌肉和筋膜的無菌性炎症反應,當機體受到風寒侵襲 疲勞 外傷或睡眠位置不當等外界不良因素刺激時,可以誘發肌肉筋膜炎的的急性發作,肩頸...

腦血栓有哪些治療方法

1 改善腦的血迴圈 恢復血運,一般採用擴容和血管擴張劑 可以改善腦的血迴圈,增加腦血流量,促進側枝迴圈建立,以圖縮小梗塞範圍。常用的藥物有低分子右旋糖酐 706代血漿 菸酸 罌粟鹼 維腦路通 654 2 複方丹能注射液 川芎嗪 抗栓丸 已酮可可鹼 培他定 西比靈等。低分子右旋糖酐有擴充血容量,降低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