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塞氏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9-14 23:18:03 字數 1130 閱讀 2617

一、診斷鑑別

1.其他原因導致的口腔潰瘍

一些口腔科區域性疾病或全身疾病可導致口腔潰瘍,如口腔感染、維生素缺乏等,需與僅表現為口腔潰瘍的早期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2.其他原因導致的虹膜炎

如眼部結核感染、眼科區域性疾病引起的虹膜炎、其他風濕免疫病導致的虹膜炎等,需與僅表現為虹膜炎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3.脊柱關節炎

脊柱關節炎常表現為下肢單個關節或3個以下關節的腫脹疼痛,伴活動受限,可伴虹膜炎或結節紅斑,需與以關節炎為主要表現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4.其他原因導致的消化道潰瘍

如腸道結核感染、潰瘍性結腸炎、轉殖病、腸道淋巴瘤等,需要與以腸道症狀為主要表現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5.系統性紅斑狼瘡

本病可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虹膜炎、關節炎、皮疹等等,需要與出現多個器官受累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6.動脈炎

常出現大動脈受累,需要與以動脈瘤或者血栓為主要表現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7.急性腦血管病

如常見的高血壓或房顫等導致的急性腦血管病,包括腦出血、腦梗塞、蛛網膜下腔出血、腦栓塞等,俗稱「腦卒中」,這些需要與表現為抽搐、偏癱、神經精神症狀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8.結核感染

常表現為肺結核、腸道結核,可伴結節紅斑、虹膜炎等表現,需要與以消化道潰瘍、結節紅斑為主要表現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9.病毒感染

如hiv病毒感染等,可表現為皮疹、口腔潰瘍、全身乏力、消瘦等,需要與以全身症狀為主要表現的貝赫切特症候群進行鑑別。

二、**方法

1、以藥物**為主,需要服用藥物時間長短不一。多數患者需要較長期服藥,主要是免疫調節藥或免疫抑制藥,包括外用藥物、口服糖皮質激素、甲氨蝶呤、秋水仙鹼、沙利度胺、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環孢素、嗎替麥考酚酯和抗腫瘤壞死因子拮抗劑等。在藥物**之外還可選擇手術**或介入**。

[3]。

2、李文霞教授獨創「三重免疫綠色**」專業**白塞氏病。

三、預後

不同表現的貝赫切特症候群患者預後不同,多數患者病情長期處於緩解-**交替的狀態,部分患者經有效**後能達痊癒。僅表現為口腔潰瘍或皮疹的患者預後較好,表現為系統受累者,如眼部、神經系統和腸道受累,不**則預後不好,嚴重者導致失明、腸穿孔或死亡,所以需積極**,並且**越早、效果越好。

糖尿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胃轉流手術有著嚴格的適應症,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胃轉流手術,在考慮到 做手術之前,患者更應該先了解胃轉流手術的適應症,在手術前進行檢查,符合手術條件的患者,才建議考慮胃轉流手術 1 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經歷長期的非手術 後效果不佳或不能耐受者,只要無明顯手術禁忌的,均可考慮行胃腸外科手術的 2 由...

治療白塞氏病怎麼辦

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了,可使患疾病的人卻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呢?有的人感覺不知不覺的疾病就發生了,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疾病能夠這麼容易的襲擊你呢?或許大家都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 其實就是因為人們的生活壓力增大,整天忙忙碌碌的,精神過於緊張,工作過度疲勞,致使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患有糖尿病,並且有足部感染的朋友來說,了解糖尿病足的 方法是必須的,那麼糖尿病足的 方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分三種情況來為大家介紹糖尿病足的 方法,僅供大家參考。想要了解糖尿病足的 方法有哪些的朋友可以接著往下看哦!糖尿病足的 方法有哪些?糖尿病足的 方法如下 1 潰瘍的 根據糖尿病足損傷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