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和減排政策落實情況

2022-09-14 23:15:07 字數 1117 閱讀 7689

一是環境保護目標責任制落實情況。按照環保目標責任制任務要求,明確領導,落實責任,結合鄉鎮、單位、企業實際分解目標責任,層層簽訂《環境保護目標責任書》,對各項指標逐一落實,倒排進度,全面推進。

二是環保政策措施和資金投入落實情況。大力實施「減排工程」「淨空工程」、「淨水工程」、「清潔工程」和「提質工程」 五大綠色生態工程,推進汾河、恢河流域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程。對重點行業企業環境風險進行了排查,消除隱患,加強危險廢物的安全管理,消除因危險廢物管理不當造成的環境汙染事故,建立健全了突發環境汙染事件應急處置體系。

縣**積極調整優化財政支出結構,不斷加大環保資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環保資金投入明顯比去年增加。加大對煤礦、洗(選)煤、汙水處理重點行業汙染治理力度,督促指導企業建設汙染防治設施。

三是六項約束性指標落實情況。1-5月化學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煙塵、工業粉塵在2023年的基礎上分別下降0.9%、1.

2%、0.6%、1.4%、0.

9%,氮氧化物零增長。

四是環境影響評價制度執**況。嚴格執行環境影響評價制度,做到「四個不批」,即:國家明令淘汰、不符合產業政策的不批;汙染嚴重、高耗能、不達標的不批;環境質量不能滿足環境功能要求、沒有總量指標的不批;未進行規劃以及基礎設施不完善的不批,進一步提高行業准入門檻。

五是年度減排指標分解落實情況。制定《寧武縣2023年主要汙染物總量消減工作實施方案》以及減排計畫,把六項指標分解落實到每個企業、每個專案,推進減排工程建設,實化管理減排,強化結構減排,加強建設專案管理,嚴格控制新增量。

六是重點流域水汙染防治和飲用水安全保障情況。強化重點流域水汙染防治,加大綜合治理力度,對汾河、恢河流域現有涉水企業實汙水深度治理,加強入河排汙口監督管理和水質監控,汾河源頭水質穩定達到地表水ⅱ水質標準。推進飲用水保護區劃界與立標工作,完善城鄉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劃分,集中式飲用水水質全面達標,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內無新汙染企業。

七是汙水處理、垃圾設施建設運**況。規模為8000噸/日的縣城汙水處理廠穩定執行,出水水質達到gb18918-2002一級b類標準,提質改造工程進入前期準備階段;東寨汙水處理廠規模為1250噸/日,執行正常,出水水質達到gb18918-2002一級a類標準;陽方口鎮汙水處理廠工程正在建設中,規模為10000噸/日,預計年底可望投入執行;縣城垃圾處理廠於2023年10月投運,能夠正常執行,日處理生活垃圾100噸。

對我國環境保護政策落實措施的思考

作者 張茹松馬學峰 科技視界 2013年第33期 摘要 針對我國環境保護政策落實措施的思考問題,本文介紹了我國環境狀況的發展和現狀,了當前我國環境保護政策的發展和存在的問題,結合這些具體問題,文中對我國環境保護政策實施的提出建議,對我國環境保護政策的落實具有較大的現實意義和長遠的歷史意義。關鍵詞 環...

落實環境保護工作目標

關於落實環境保護主體責任工作目標 為進一步落實重點排汙單位環境保護主體責任,促進重點排汙單位自覺加強保護工作,更好地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根據泉州市 人民 關於印發泉州市,開展落實重點排汙單位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自查自糾行動年方案的通知 泉政文 2010 78號 要求制定環境保護主體責任工作目標 我司自...

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

1 文明施工總則 文明施工是乙個系統工程,貫穿於專案施工管理的始終。它是施工現場綜合管理水平的體現,涉及每乙個人員的生產,生活及工作環境。我專案部結合以往工程的施工經驗,並按 市文明安全工地檢查辦法 規定內容執行,把該工程建成文明樣板工程。在施工過程中,自覺地形成環保意識,要創造良好的生產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