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

2022-06-18 19:48:04 字數 762 閱讀 7035

(1)文明施工總則

文明施工是乙個系統工程,貫穿於專案施工管理的始終。它是施工現場綜合管理水平的體現,涉及每乙個人員的生產,生活及工作環境。我專案部結合以往工程的施工經驗,並按「市文明安全工地檢查辦法」規定內容執行,把該工程建成文明樣板工程。

在施工過程中,自覺地形成環保意識,要創造良好的生產工作環境,最大限度的減少施工所產生的環境汙染。

(2)實施責任

①現場經理是施工管理的第一責任者,專案工程管理部製出文明施工計畫;

②區域責任人直接負責責任區域的文明施工。

③設專職文明施工管理人員,專門負責現場文明施工。

(3)管理要點

①分結構、裝修兩階段合理安排現場平面布置。

②明確表示臨電、臨水、消防管線、排水系統及道路的位置。

③材料、構件、成品、半成品等總平面圖劃分位置分類整齊存放,每天做到工完場清。

(4)管理措施

①運輸散裝材料,車廂應封閉,避免撒落;混凝罐車撤離現場前派人用水將下料斗及車身沖洗乾淨。

②設立專門的垃圾堆放區,派專人進行現場灑水,防止灰塵飛揚,保護周邊空氣清潔。

③建立有效的排水設施,保證現場和周圍環境整潔文明;:

④嚴格按市有關環保規定執行。

(5)搞好施工現場衛生

①施工現場垃圾按指定的地點集中收集,並及時運出現場,時刻保持現場的整潔文明。

②現場的廁所、排水溝及陰暗潮濕地帶要經常進行消毒以防蚊蠅滋生。

③現場施工道路要保持暢通與清潔,不得隨意堆放物品,更不允許堆放

雜亂物品或施工垃圾。

安全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方案

佛山市高明區 荷富大道第三期擴建工程 第 標段k5 220 k6 810 安全文明施工方案 施工單位 廣東省建築工程機械施工 日期 二00九年八月一日 安全生產是衡量施工專案管理水平的乙個重要指標,是確保工程如期完成的重要前提之一,為此必須高度重視,全體員工上崗前進行安全生產教育,認真學習 貫徹執行...

環境保護文明施工措施方案

燕王莊 西白辛莊 西田各庄等三村定向安置用房專案環境保護文明施工措施方案 一 概況及相適應的法律規範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安華街北側,西鄰新英才學校,北側為西田各庄村,東邊裕翔路,共6幢剪力牆結構住宅,其中18層6幢地下二層 16層一幢地下一層 13 18層一幢 17 18 19 樓計畫到室內地...

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協議書

總包單位 以下簡稱甲方 分包單位 以下簡稱乙方 工程名稱 為了切實加強施工現場工程專案的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管理管理工作特簽訂本協議書。一 甲乙雙方均應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貫徹執行 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標準 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標準 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場容衛生標準 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