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協議書

2022-05-04 12:54:04 字數 1227 閱讀 4714

總包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分包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工程名稱

為了切實加強施工現場工程專案的環境保護、文明施工管理管理工作特簽訂本協議書。

一、甲乙雙方均應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貫徹執行《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標準》、《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護標準》、《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場容衛生標準》、《北京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保衛消防標準》以及集團的有關各項規章制度。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保護環境,保證本工程能夠按期按質的順利完成。

二、乙方對施工合同所規定的施工內容的作業及現場辦公範圍承擔環境保護和文明施工的責任,甲方對本工程環境保護和文明施工實施全面監督管理。乙方應服從甲方的管理。

三、乙方負責對所屬施工人員進行教育,增強全員環保意識,牢固樹立施工必須保護環境的思想。施工現場的環保、文明施工必須達到北京市文明施工現場標準。

四、乙方現場負責人對管轄範圍的環保、文明施工負責,並應建立相應管理機構,明確職責分工,使環保、文明施工落實到人。

五、控制雜訊汙染、大氣汙染、水汙染和減少施工擾民是環保、文明施工的重點,乙方應在甲方統一協調下做好以下工作:

1、保持施工現場整潔有序,存放工具、機具、材料、構件必須碼放整齊。

2、在安排生產時,不得將有可能產生噪音的施工安排在夜間進行。由於技術原因必須連續施工而安排夜間作業的,必須經甲方同意並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方可進行。

3、使用低噪音施工機械,杜絕高雜訊作業。 土石方施工白天不超過75分貝,夜間施工不超過55分貝;樁基施工白天不超過85分貝,夜間禁止施工。其他作業白天不超過70分貝,夜間施工不超過55分貝。

4、採取有效的防塵措施。施工道路進行硬化處理,施工場地和道路要有排水措施。外運土方要有防止車輪泥砂帶出場外的措施,現場暫存土方應進行固化或苫蓋。

5、施工垃圾和生活垃圾應分別建立存放轉運站,並按規定及時進行清運和消納處理。

6、施工現場的汙水不得隨意排放。混凝土攪拌機必須設洗車水沉澱池,有條件的應**再用。

7、如需在現場設立食堂,必須符合有關規定使用清潔燃料。100人以上的食堂廚房必須設隔油池,不得將含油汙水直接排放。

六、如果因乙方原因致使施工現場被有關部門處罰,乙方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七、補充條款:

補充條款如下:

本協議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儲存乙份。

本協議與雙方經濟合同時效相同。簽定經濟合同的同時,

簽定本協議。經濟合同到期後,本協議同時終止。

甲方單位(章乙方單位(章)

專案負責人專案負責人:年月日

環境保護協議書

3 甲方有權對乙方生產甲方產品的作業環境不定期檢查,檢查的主要內容為 3 1乙方的作業環境是否符合要求。3 2乙方排放的廢水 廢氣 固廢 雜訊是否達標。3 3乙方是否因環境汙染事故受到上級主管部門或環保部門的處罰。3 4乙方是否有其它環境保護違法行為。3 5乙方是否因環境問題受到相關方的投訴。4.對...

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協議書

總包單位 以下簡稱甲方 北京東興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分包單位 以下簡稱乙方 工程名稱 106 和1 07 住宅樓 朝陽區豆各庄一號地塊東城區舊城保護定向安置房 甲方環境保護責任人管理人 乙方環境保護責任人管理人 一 協議依據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和 場容衛生 環境保護及保衛消防標準 北京市建設工程...

職業安全環境保護管理協議書

為保護和改善生活環境與生態環境 防治揚塵 雜訊 汙染及其它公害,保障人體健康,促進我公司經理部的建設發展,特制定如下 防治環境汙染和揚塵雜訊及其它公害,各施工隊對產生環境汙染和其它公害的部位,必須把環境保護工作納入計畫,要求各施工隊建立環境保護責任制度,採取有效防治措施,防治在生產建設或者其它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