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文明施工措施方案

2023-01-01 03:18:04 字數 1234 閱讀 9082

燕王莊、西白辛莊、西田各庄等三村定向安置用房專案環境保護文明施工措施方案

一、概況及相適應的法律規範

1、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安華街北側,西鄰新英才學校,北側為西田各庄村,東邊裕翔路,共6幢剪力牆結構住宅,其中18層6幢地下二層、16層一幢地下一層、13~18層一幢、17#、18#、19#樓計畫到室內地坪為止,建築面積約90000m2。建築地塊屬燕王莊村農民居住地,施工周圍無居民住宅區。

2、相適應的法律、規範:

《北京市環境保護條例》、《北京市固定源雜訊汙染控制管理辦法》、《北京市汙水綜合排放標準》、《建築施工場界雜訊限值》。

二、環境方針和目標

科學管理、文明施工、優化環境、雜訊達標、揚塵達標、三廢排放達標。

三、廢汙水排放措施

1、現場四周挖排水溝,所有施工汙水經排水溝進入指定區域,保證施工區域不積汙水。

2、設定汙水沉澱池,汙水經沉澱後排入指定的排水管道。

3、工地臨時廁所採用蹲位水沖式廁所,化糞池有防滲漏措施,定期抽取,防止汙染水質和環境。

四、降低噪音汙染措施

1、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上10點至次日早晨6點停止雜訊作業,確係特殊情況必須晚上施工的,需申請,經環保部門批准,出安民告示後,方可施工。

2、嚴格控制人為雜訊,進入施工現場不得高聲喊叫,不得無目的敲打模板、亂吹哨,不使用高聲喇叭,最大限度地減少雜訊擾民。

3、成品、半成品盡量在封閉的場所加工,減少因施工現場加工製作而產生的雜訊。

五、廢氣排放處理措施

1、在生活區設立符合衛生標準的食堂,脫排油煙機定期清洗,防止二次汙染。

2、嚴禁在宿舍內開小灶,最大限度控制油煙廢氣。

3、施工現場嚴禁焚燒廢棄物,防止煙塵汙染空氣。

六、固體廢棄物及塵土處理措施

1、施工現場垃圾、渣土應及時清理,一時清理困難,應堆放在有封閉措施的指定場地。土方工程灑水降塵。

2、生活垃圾放入專用垃圾桶,設專人管理,由環衛部門每天清理。

3、施工號房內垃圾、渣土清理時,應用垂直公升降機清理,不准高空直接拋下,以防散落。

4、袋裝水泥、白灰等易飛揚的細顆散體材料,必須設專用倉庫堆放,下墊上蓋,防止揚塵。

5、施工通道澆築水泥地面,每天由專人清掃,防止因車輛進出而揚塵。

6、為防止灰塵汙染周圍環境,所有腳手架、臨邊防護攔杆用密目網圍擋。

7、為防止車輛輪胎粘泥帶出施工現場,在工地大門設專人沖洗輪胎,清潔後方可出門。

北京市天房建築工程公司

第六專案部

2011-6-11

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要求措施

為確保本工程達到 安全文明示範工地 標準,我們將依據管理標準和環保標準,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境方針 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綠化美化施工環境,最大限度地減小施工對環境的影響。1 文明施工目標 文明施工的目標 爭創 市級安全標準化示範工地 2 文明施工管理...

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

1 文明施工總則 文明施工是乙個系統工程,貫穿於專案施工管理的始終。它是施工現場綜合管理水平的體現,涉及每乙個人員的生產,生活及工作環境。我專案部結合以往工程的施工經驗,並按 市文明安全工地檢查辦法 規定內容執行,把該工程建成文明樣板工程。在施工過程中,自覺地形成環保意識,要創造良好的生產工作環境,...

安全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措施

第一節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在建築安裝施工生產中,有近80 的生產安全事故都是由於職工自身的不安全行為造成的。從構成事故的三因素,即人 機械 環境的關係分析,機械裝置 環境 相對比較穩定,惟有 人 是最活躍的因素,而 人 又是操作機械裝置 改變環境的主體,因而,緊緊抓住 人 這個活躍因素,通過科學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