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1-06-04 20:44:41 字數 1415 閱讀 4976

目的為做好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改善施工環境,不斷提高管理水平,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範圍適用於我公司承擔的工程建設專案。

職責3.1 公司總經理負責建立健全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管理制度。組織落實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法規和上級的有關規定,協調解決貫徹落實中出現的問題。

結合公司安全大檢查組織並主持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檢查,及時研究解決安全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批准公司年度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費用。

3.2 公司生產副總經理負責領導和協調各職能部門對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的管理,在公司工程協調會上布置、安排安全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工作。組織並參加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大檢查。

3.3 公司總工程師負責公司的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技術工作。參加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大檢查。

組織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設施的研製及推行工作。負責在投標書中確定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模式。批准施工組織設計中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

3.4 工程管理部負責制定公司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規章制度。負責在投標書中編制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

組織並參加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檢查,在有關會議上檢查、匯報和安排文明施工、環境保護工作。負責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設施的研製及其標準的推行工作。

3.5 安全監察部負責在組織制訂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時應包括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管理的制度。負責在彙總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時同時彙總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有關的措施計畫。

在協助公司領導組織安全檢查和日常巡查時,同時檢查監督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參加施工組織設計審查時,同時審查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參加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設施研製的審查工作。

3.6 分公司經理全面負責工程的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組織落實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法規和上級的有關規定,協調解決貫徹落實中出現的問題。

根據工程實際負責建立健全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管理實施細則。組織並參加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檢查,及時研究解決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批准分公司年度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費用。

3.7 分公司生產副經理領導和協調各職能部門對文明施工的管理,在有關會議上布置、安排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負責組織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教育工作。

負責對重大專案開工前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條件的檢查、落實。負責組織實施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的考核。

3.8 分公司總工程師負責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技術工作的領導。負責組織編制年度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計畫。

負責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中的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批准重大施工專案的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措施。組織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設施的研製及推行工作。

3.9 分公司工程管理部門職責

3.10 分公司安全監察部門職責

3.11 專業公司(物資公司等)職責

資源需求

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設施、文明施工管理人員、文明施工設施及場地的維護清掃人員。

工作流程

5.1 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總的要求

5.2 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一般要求

安全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1 總則 為加強企業管理,逐步提高我公司施工隊伍素質,實行文明施工,建設一支正規的文明施工隊伍,建立環保監控體系,保護植被,減少空氣汙染 水源汙染 雜訊汙染,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以適應市場的需要特制定本辦法 2 文明施工的目標 提高施工隊伍素質,樹立企業形象,適應市場需求,保持雙文明施工單位稱號,完...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及措施

第一章目的 第一條為了保護公司生活和生產環境,防治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確保全面完成汙染減排指標,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第二章適用範圍 第二條 公司範圍內的辦公 生活區及施工現場。第三章職責 第三條總經理是公司最高管理者,是公司環境保護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應認真遵守國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