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1-06-02 16:43:55 字數 952 閱讀 9738

燒生管字(2005)1號

為了保證燒結廠生產和生活環境,防止各種氣體灰塵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實施永久的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環保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

1、廠領導小組

組長:閆哲斌

副組長:尤樹森、張佔春

成員:吳疆、張海、馮有餘、齊海禮

2、管理網路

燒結作業區

組長:馮有餘

網路成員:王東明、李國棟、郝滿春、張衛紅及各班組長

豎爐作業區

組長:齊海禮

網路成員:姚樹海、尹巨集生、劉欣、王學華及各班組長

2、目標:消滅超標汙染和跑冒滴漏現象。

3、管理職能及考核

(1)、各單位一把手是廠環境保護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應認真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方針、政策,加強環境保護工作和汙染防治,對本制度的貫徹落實負領導責任。

(2)、綜合管理室負責具體貫徹實施國家有關環保法律、法規、方針和政策,對全廠環境保護工作實施統一監督管理,蛢有責任確保新建、改建、擴建專案的「三同時」。排程室在專業上接受公司生產處的指導和管理。

(3)各作業區在組織生產過程中,必須將保護環境放在重要位置,確保環保設施與生產設施同步執行,並對生產過程中的汙染事故負責。

(4)、員工有保護環境的義務,並有權對汙染破壞環境的行為向公司或廠部舉報。

(5)、各作業區必須保證環保設施隨生產同步執行。環保設施或裝置進行檢修,無法處理而直接排放汙染物,必須報排程室同意,並採取必要措施後,方可停止執行。環保設施必須嚴格按照操作說明書進行操作。

(6)、為杜絕人為破壞環境行為,保護公司環境,改善環境狀況,我廠對下列行為進行考核,並根據情節及後果予以處罰:

(7)、對於由於各單位環保措施執行不利或無計畫生產,發生重大汙染事故,導致上級環保部門處罰或引起周邊居民反映強烈影響生產的在此規定基礎上,加重考核,具體考核意見由生產處提出,公司經理辦公會決定。

燒結廠2023年7月18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第十條防止 三廢 汙染,實行 誰汙染,誰治理 的原則,所有造成環境汙染和其它公害的車間都必須提出治理規劃,有計畫 有步驟地加以實施,企業在財力 物力 人力方面應及時給予安排解決。第十一條對環保設施 裝置等要認真管理,建立定期檢查 維修和維修後驗收制度,保證裝置 設施完好,運轉率達到考核指標要求,並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