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1-06-29 08:25:24 字數 979 閱讀 4199

第十條防止「三廢」汙染,實行「誰汙染,誰治理」的原則,所有造成環境汙染和其它公害的車間都必須提出治理規劃,有計畫、有步驟地加以實施,企業在財力、物力、人力方面應及時給予安排解決。

第十一條對環保設施、裝置等要認真管理,建立定期檢查、維修和維修後驗收制度,保證裝置、設施完好,運轉率達到考核指標要求,並確保備品備藥的正常儲備量。

第十二條在下達企業考核各項技術經濟指標的同時,把環保工作作為評定內容之一。

第十三條凡新建、擴建、改造專案中的「三廢」治理和綜合利用工作所需資金、裝置材料,必須同時列入計畫,切實予以保證,在施工過程中不得以任何理由為藉口排擠「三廢」治理和綜合利用工程的資金、裝置、材料和人力等。

第四章環保機構職責

第十四條本企業環保機構職責:

1、在企業分管領導負責下,認真貫徹執行國家、上級主管部門的有關環保方針、政策和法規,負責企業本企業環保工作的管理、監察和測試等。

2、負責組織制定環保長遠規劃和年度總結報告。

3、監督檢查本廠執行「三廢」治理情況,參與新建、擴建和改造專案方案的研究和審查工作,並參加驗收,提出環保意見和要求。

4、組織企業內部環境監測,掌握原始記錄,建立環保設施執行臺帳,做好環保資料歸檔和統計工作,按時向上級環保部門報告。

5、對員工進行環保法律、法規教育和宣傳,提高員工的環保意識,並對環保崗位進行培訓考核。

第五章獎勵和懲罰

第十五條凡本企業員工,在環境保護工作中,成績明顯者給予精神和物質獎勵。

第十六條凡本企業員工玩忽職守,任意排放企業「三廢」,造成汙染環境事件,按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論處,視情節輕重,給予行政處分,賠款,直至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章附則

第十七條本制度與國家法律、法規等部門檔案有牴觸時,按上級檔案規定執行。

第十八條本管理制度屬企業規章制度的一部分,有企業負責貫徹落實和執行。管理部門應該嚴格執行,並監督、檢查。

上海奉利絕緣材料****

2023年11月28日修改

2023年01月05日實施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燒生管字 2005 1號 為了保證燒結廠生產和生活環境,防止各種氣體灰塵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實施永久的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環保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1 廠領導小組 組長 閆哲斌 副組長 尤樹森 張佔春 成員 吳疆 張海 馮有餘 齊海禮 2 管理網路 燒結作業區 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