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2-10-31 19:39:02 字數 867 閱讀 9344

石柱土家族自治縣萬寶鉛鋅礦

為了全面落實企業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提高管理人員職工自覺遵守環境保**律法規的意識,依法履行環境保護義務,規範環境保護行為,提高環境管理水平,消除環境安全隱患,杜絕環境汙染。

1、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水汙染防治法》、《清潔生產促進法》和《國家鉛鋅工業汙染物排放標準》貫徹執行。

2、礦山負責人及管理人員必須積極學習宣傳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編制的《預防環境汙染犯罪宣傳手冊》,所有員工通過學習能夠知法、懂法、守法,避免環境汙染違法犯罪行為。

3、落實我礦企業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自覺遵守環境保**律、法規,依法履行環境保護義務,提高環境保護水平,承擔環境保護責任,消除環境安全隱患,並簽訂責任書。

4、礦山各井硐排水沉澱池必須及時清理,不得直接排入河溝。違者一經發現,處以罰款,並立即整改。

5、礦山各井口對礦石要按公司規定範圍堆放,不得亂堆。須做好擋坪,預防暴雨衝擊造成環境汙染。違者一經發現,處以罰款,並立即整改。

6、礦山各井硐、選廠、尾砂池負責人要嚴格遵守並履行與公司簽訂的環保及安全生產責任書。積極協助礦部管理人員隨時檢查,發現安全和環保隱患,及時整改,整改完畢後報礦部驗收,堅決杜絕汙染環境。

7、故意造成汙水、汙泥外漏,經查處造成環境汙染的,由承包人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和經濟制裁。

8、崗前、崗中必須加強對員工的學習培訓,崗前培訓考試合格並通過職業健康體檢合格後方能上崗,否則後果承包人自行負責。

9、礦山各井硐、選廠、尾砂池等負責人必須積極參加礦山應急救援和環保應急救援演練。提高應急救援能力,杜絕安全、環境汙染事故。

10、嚴格按照萬寶鉛鋅礦【2018】(1號)《安全生產、環保管理目標考核和評分獎罰細則標準等管理制度》標準執行。

石柱土家族自治縣萬寶鉛鋅礦

2023年1月2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燒生管字 2005 1號 為了保證燒結廠生產和生活環境,防止各種氣體灰塵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實施永久的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環保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1 廠領導小組 組長 閆哲斌 副組長 尤樹森 張佔春 成員 吳疆 張海 馮有餘 齊海禮 2 管理網路 燒結作業區 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