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1-10-06 09:44:36 字數 1814 閱讀 2243

9、負責組織按照汙染排放因子綜合考核指標進行嚴格考核管理。

10、做好環境保護的培訓和環境保護技術情報的交流,推廣先進的環境管理經驗和汙染防治技術。

11、廣泛開展環保宣傳、教育,普及環境科學知識,推動清潔生產活動的順利進行。

第九條:環保管理員的職責

1、掌握公司環境狀況,及時掌握和了解新的汙染源,提出治理汙染的措施,制定公司的治理計畫。

2、督促汙染源的管理和治理工作,監督環保設施的正常運轉。

3、配合部門解決汙染問題的糾紛。

第三章防治汙染的管理規定

第九條:在生產過程中排放的有害廢水、廢氣、廢渣、雜訊粉塵等數汙染源。

第十條:認真貫徹「誰汙染誰治理」的原則,各生產單位每年要有計畫、有步驟地做好防治工作。

第十一條:預防汙染源的產生和積極治理汙染源,要從加強管理,改革工藝,綜合利用入手,嚴格控制生產中的汙染排放。

第十二條:對塵、毒危害以煤塵、苯、一氧化碳為主,對這些工作崗位各單位要採取相應的防範措施或採用無害、少害的工藝,減少對職工的身體危害。

第十三條:加強管理減少落差揚塵,改善職工的勞動環境。

第十四條:對各種油料要加強管理,消除跑、冒、滴、漏對環境的汙染。

第十五條:凡從事粉塵、毒的工作的職工要正確穿戴防護用品。

第十六條:對雜訊嚴重超標的有關裝置要安***器或採用人和裝置的隔離措施。

第十七條:廢渣按規定的地方處理或堆放,對於基建工程需要大量排渣時,應按指定地點傾倒。

第四章建設專案管理規定

第十八條:公司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及技改專案,應嚴格執行國家關於《即將專案環境保護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執行環境評價,編寫環境影響評價,編寫影響評價報告或報告表的審批制度;執行防治汙染和其他公害設施與主體工程的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產使用「三同時」制度。建設專案建成後,其他汙染物的排放必須達到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標準和環境保護的有關法規。

第十九條:凡因生產規模,主要產品方案、工藝技術等有重大改變,需修改環境影響報告時,必須報原審批機關同意。

第二十條:環境保護部門在建設專案施工,試運轉等過程中,有權對環境保護設施進行檢查,建設單位應予以積極協助,並提供必要資料。

第二十一條:建設專案在可行性研究,初步設計,竣工驗收等階段都必須有環保部門參加;在試運轉期間,建設單位要填寫「環境保護設施竣工驗收報告」經環保部門驗收合格後發給「環境保護設施驗收合格證」方可投產,否則不得投產。

第二十二條:建設專案在施工過程中,應保護周圍環境。防止對廠容和綠化造成破壞竣工後因適當休整在建設過程中的受到破壞的環境。

在施工中應防止和減輕粉塵、噪音、震動等對公司和周邊環境的汙染和危害。

第二十三條:要充分利用環境保護資金渠道,7%的更改資金排汙收費返回,綜合利用利潤和環保設施折舊等提留,要用於汙染治理,不得挪做他用。

第五章汙染事故管理

第二十四條:由於管理不善,玩忽職守,造成汙染,危害人民健康,致人傷殘、死亡或對公司財產造成損失均成為汙染事故。

第二十五條:汙染事故發生後,事故發生單位應立即報告安全環保部,超過24小時不報者,按隱瞞事故論處。

第二十六條:安全環保部接到事故報告後,立即會同有關部門和人員進行現場調查,並填寫汙染事故登記卡。

第二十七條:發生汙染的責任單位應積極配合公司環保部門進行調查分析和技術鑑定,提出防範措施和對責任者的處理意見,經安全環保部審核後,向主管經理及上級環保部門寫出書面事故報告,並進行妥善處理。

第六章獎勵與懲罰

第二十八條:凡在環保工作中做出顯著成績和貢獻的集體和個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給與一定的精神與物質獎勵。

1、積極治理「三廢」綜合利用資源作出突出成績者。

2、在避免重大汙染事故中有突出貢獻者。

3、能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在治理汙染源和減輕汙染物排放濃度貢獻較大者。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燒生管字 2005 1號 為了保證燒結廠生產和生活環境,防止各種氣體灰塵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實施永久的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環保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1 廠領導小組 組長 閆哲斌 副組長 尤樹森 張佔春 成員 吳疆 張海 馮有餘 齊海禮 2 管理網路 燒結作業區 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