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2-01-12 11:39:30 字數 1342 閱讀 1723

第一條環境管理包括生產工藝、裝置、材料、工位器具、操作空間、操作體位、操作程式、勞動組織、氣象條件等。

第二條加強現場管理,就能減少事故的發生,減少各種不安全隱患。

第三條環境的管理是安全文明生產得要求。通過對生產作業環境的治理,對各項基礎管理工作的加強,必然極大的優化公司安全產品的大環境。

第四條在生產實踐中,作業人員可能接觸到的生產性毒物型別很多,這主要取決與生產條件,所以保護好環境有利於提高作業人員的身心健康。

第五條作業環境、安全生產與職業健康是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企業要妥善處理好相關問題,提高管理水平。

第六條主管領導負總責,逐級進行監督指導,保證生產秩序和生產環境。

第七條辦公室、保衛部門直接參與公司的環境管理,指導廠區的環境保護工作。

第八條廠區環境

(一)廠區內有定製圖,定製圖上應註明各建築物、物料堆放點、道路及管線的位置。

(二)垃圾定點存放,且有防吹散、防汙染措施。

(三)廠區大門開啟靈活,方便迅速,無卡死現象。

(四)常去門口、危險路段,需設定限速標牌和警示標牌。

(五)常去門口危險路段車速一般限速5km/h。

(六)廠區道路應有明顯的人車分隔線。

(七)路面排水良好,路面平整,蓋板齊全,坡度適當。

(八)照明燈布局合理,無照明盲區。

(九)室外消火栓應合理配置,且有明顯的漆色標誌,其1m範圍內無障礙物。

第九條車間環境

(一)車間實行定址擺放。

(二)工位器具、料箱擺放整齊平穩,高度合適,人行通道兩邊不得有突出或銳邊物品。

(三)危險化學品要有專門的場所存放保管。

(四)安全通道上,在任何時候都不允許存放物品。

(五)產品擺放要整齊,平穩可靠。

(六)工具模具夾具存放應符合安全技術要求。

(七)車間路面平坦,無積油積水,無拌腳物。

(八)車間照明採光要符合標準。

(九)按規定配備消防器材,且靈敏可靠。

(十)裝置布局合理,有安全隔離措施。

第十條倉庫環境

(一)車行道,行人路寬度符合標準。

(二)路面平坦,無積油積水,無拌腳物。

(三)採光照明符合標準。

(四)消防設施齊全,且靈敏可靠。

(五)物品存放、擺放合理,且分門別類。

(六)危險品要有標識。

第十一條主管領導負總責,逐級進行監督指導,保證生產秩序和生產環境。

第十二條辦公室、保衛部門直接參與公司的環境管理,指導廠區的環境保護工作。

第十三條環境管理直接涉及到職工的身心健康,公司上下職能部門車間都要積極參與,全面提公升環境管理水平。

第十四條本制度由生產計畫部負責解釋。

第十五條本制度自執行董事批准後生效。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燒生管字 2005 1號 為了保證燒結廠生產和生活環境,防止各種氣體灰塵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實施永久的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環保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1 廠領導小組 組長 閆哲斌 副組長 尤樹森 張佔春 成員 吳疆 張海 馮有餘 齊海禮 2 管理網路 燒結作業區 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