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2022-11-07 00:09:02 字數 512 閱讀 2374

環境是國家的重要資源,也是人民生活質量的基本條件,環境保護是國策大事。環境保護人人有責,關係人人。清潔有序的環境也是保證汽車維修質量的重要條件。下列各條必需認真落實。

1.維修車輛清洗應在規定的固定地點進行,每天應對汽車清洗地點進行清掃,保持下水道疏通,場地整潔。

2.保持場地清潔,汽車拆卸維修時,應做到油、水不落地,拆下的零件應放置在零件盆中,廢油接入油盆中,拆修完畢後,立即清掃場地。

3.廢舊料應分類放置在規定的收集地點,廢機油倒入收集桶內,定期處理廢舊料和廢機油。

4.銼削制動蹄片應防止有害粉塵擴散,危害人體健康,有條件的應裝置防塵罩或去塵裝置。

5.車輛噴漆應在烤漆房或噴漆間內進行,防止漆塵飛揚,汙染環境。

6.檢修空調機時,致冷劑不得隨意排放到大氣中,應使用冷媒**裝置**利用。

7.維修車輛的廢氣排放應達到國家標準的規定要求,不得隨意降低標準,不達到標準的不准出廠。

8.環保工作由生產技術部門負責,定期進行監監督檢查,落實獎懲措施。

東莞市汽車維修行業協會監製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公司制度公司公司 專案一 目的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 減少或防止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和汙染,保護和改善環境 滿足環境保護方面法律法規的要求,確保生產過程中的汙染物達標排放,時刻提醒每一位員工,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患於未然,防止汙染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制度。二 法律依據及適用範圍 根據 ...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檔案型別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受控型別 內控檔案 生效日期 2014 01 01 適用型別 公司各部門 頁數 32頁 編制 趙創業日期 2014 01 01 批准日期 太和縣大華能源科技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組織結構 4 第三章崗位職責 5 第四章大氣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10 第五章廢水治理管理制...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燒生管字 2005 1號 為了保證燒結廠生產和生活環境,防止各種氣體灰塵汙染,保障職工身體健康,實施永久的發展戰略,並逐步實現清潔生產,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環保領導小組和管理網路。1 廠領導小組 組長 閆哲斌 副組長 尤樹森 張佔春 成員 吳疆 張海 馮有餘 齊海禮 2 管理網路 燒結作業區 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