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胃炎的中成藥有哪些

2023-02-14 22:27:04 字數 962 閱讀 6255

導語:造成慢性胃炎的因素有很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病症。由於我們的胃承擔著消化的重任,一旦這個部位出現病變的話,給我們正常的飲食造成了極

造成慢性胃炎的因素有很多,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病症。由於我們的胃承擔著消化的重任,一旦這個部位出現病變的話,給我們正常的飲食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當發現慢性胃炎的時候,最好是及時的進行醫治。那麼,**慢性胃炎的中成藥有哪些?

下面咱們就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1)溫胃舒膠囊

藥物組成:黨參、白朮、山楂、黃芪、肉蓯蓉等。

功用:扶正固本,溫胃養胃,行氣止痛,助陽暖中。

主治:**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涼痛,脹氣,噯氣,納差,畏寒,無力等症。

(2)陰虛胃痛沖劑

藥物組成:北沙參、麥冬、五味子、甘草等。

功用:養陰益胃,緩中止痛。

主治:用於胃陰不足引起的胃脘部隱隱灼痛,口乾舌燥,納呆乾嘔等症,臨床上主要應用在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等病的**。

(3)養胃舒膠囊

藥物組成:黨參、黃精、玄參、烏梅、白朮、菟絲子等。

功用:扶正固本,滋陰養胃,調理中焦,行氣消導。

主治:用於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熱脹痛,手足心熱,口幹,口苦,納差等症。

(4)虛寒胃痛沖劑

藥物組成:白芍、乾薑、黨參、甘草、大棗等。

功用:溫胃止痛,健脾益氣。

主治:用於脾虛胃弱,胃脘隱痛,喜溫喜按,遇冷或空腹痛重。十二指腸球部潰瘍、慢性萎縮性胃炎等病。

(5)三九胃泰

藥物組成:三椏苦、九里香、白芍、生地、木香。

功用:消炎止痛,理氣健胃。

主治: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等各型別慢性胃炎。

以上就是對**慢性胃炎的中成藥有哪些的介紹,希望對患者的認識有幫助。相對於西醫而言,中成藥**慢性胃炎的效果會更加的徹底,並且***要小的多。需要注意的是,不少人出現胃部不適,主要是平時的飲食習慣不好造成的,這也是需要引起我們重視的。

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

糖尿病的中成藥.txt熬夜,是因為沒有勇氣結束這一天 賴床,是因為沒有勇氣開始這一天。朋友,就是將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最佳答案目前 糖尿病常用的中成藥主要有以下幾種 1 消渴丸。主要成分 北芪 生地 花粉 優降糖 每丸含0.25mg,即10丸消渴丸含一片優降糖 由廣州中藥一廠生產。功用及主治 滋...

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治療方法有哪些

對於我們 慢性咽炎來說,要想取得很好的 效果,就應該要知道從哪些方面進行相應的 這就需要我們知道慢性咽炎的原因有哪些,這樣的話,才能夠從根本上進行 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下。氣候及地域環境變化 溫度 濕度的變化 空氣質素差 菸酒刺激 辛辣刺激性食物 粉塵 有害氣體及放射性照射也是導致慢性咽炎的原因。職業因...

慢性青光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青光眼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種比較常見的眼部疾病,其中慢性青光眼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見的,這個時候需要人們先弄清楚慢性青光眼的知識,然後在臨床上需要及時的去 為好的,但是大部分的人們關於慢性青光眼的 不是很清楚的,這個時候是需要大家及時搞清楚的,下面就介紹慢性青光眼的 的知識,對大家還是很有幫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