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治療方法和預防方法有哪些

2023-02-07 23:33:03 字數 912 閱讀 6481

*導讀:急性腸胃炎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經常遇到的疾病,對於大家來說也不會非常的陌生,引起急性腸胃炎的原因有非常之多,因為遲到不乾淨的食物,也和個人體質有著密切的聯絡,特別是夏天,在炎炎夏日,很喜歡吃一些比較冰鎮的食物,西瓜就是最解暑的夏日良品,經常從冰箱拿出來以後,就直接的吃,非常的消暑和解渴,但是這樣很容易就會導致腸胃出現不適的情況,腹瀉是最為明顯的症狀。……

急性腸胃炎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經常遇到的疾病,對於大家來說也不會非常的陌生,引起急性腸胃炎的原因有非常之多,因為遲到不乾淨的食物,也和個人體質有著密切的聯絡,特別是夏天,在炎炎夏日,很喜歡吃一些比較冰鎮的食物,西瓜就是最解暑的夏日良品,經常從冰箱拿出來以後,就直接的吃,非常的消暑和解渴,但是這樣很容易就會導致腸胃出現不適的情況,腹瀉是最為明顯的症狀。要怎麼**緩解急性腸胃炎的症狀和怎樣起到預防腸胃炎呢?

*腸胃炎的**和預防方法

出現腸胃炎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臥床休息,不要在過度的操勞,並且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工作,不要再受涼,可以適量的食用一些葡萄糖,或者食用半流質的食物,比較好的飲食就是:稀飯、小公尺粥這模擬較好消化的食物。

要堅持適量的戶外運動,可以很好的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並且很好的抗病毒的能力,可以選擇一些比較緩和的運動進行長期的堅持鍛鍊,如:散步、太極、慢跑和打太極拳等等都是比較適合出現急性腸胃炎的患者,可以很好的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和食物消化功能。

飲食也是要十分的注意,要養成規律和健康的飲食規律,一日三餐要正常,並且要定時定量,不要餓一餐飽一餐,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吃香蕉、菠菜和蘋果等等。

因為急性腸胃炎的患者會出現比較嚴重的腹瀉和嘔吐的情況所以身體比較容易出現脫水的情況,所以一定要及時的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幫助緩解和預防脫水的情況發生。

不要使用過於油膩和奶製品,因為油膩的東西吃了以後不易於消化,奶製品急性腸胃炎患者食用以後會加劇腹瀉的情況,在生病期間最好就是不要參加聚餐或者活動,避免因為使用太多的東西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

健康教案急性腸胃炎第3冊

課題 2 急性腸胃炎 教學內容 義務教育雲南省小學課本 衛生與保健 第三冊。教學目的 1 認識什麼是急性腸胃炎。知道急性腸胃炎的症狀。2 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學會預防急性腸胃炎。教學重 難點 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課時安排 1課時執教 教學過程設計 一 對話交流,引入話題1 師生對話,了解學生...

萎縮性胃炎的治療方法之一

萎縮性胃炎能治嗎?曰 能。萎縮性胃炎是慢性胃病中較為常見,危害大 棘手的病症之一,特別是重度萎縮性胃炎,臨床上往往伴重度腸化 異型增生,胃病到此,部分病人就有癌變的可能。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在周圍人群裡,經常聽到誰誰生癌了,不可否認,近年來癌症率確有上公升的趨勢。癌影幢幢,觸目驚心,宜未雨綢繆,毋臨渴...

預防和治療暑濕感冒的好方法

對號入座 鑑別夏季感冒 大吃冷飲 洗冷水澡 久吹空調 因涼而起的夏季感冒,困擾不少人群。很多人會把夏季感冒籠統地稱作 熱傷風 其實夏季感冒除了熱感冒以外,還有一種暑濕感冒。熱感冒一年四季都會發生,暑濕感冒則只有盛夏才 冒頭 搞清楚了夏季感冒的種類,我們才能對症下藥,盡早 疾病。暑濕感冒 出汗不退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