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做飯的作文 學做菜

2023-02-07 23:30:06 字數 1869 閱讀 1972

在我們的承重過程當中,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帶給我們歡樂和幸福,也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帶給我們煩惱,甚至是悲傷。我還記得,在我十歲那年發生的事情。現在想起來;還引不住哈哈大笑呢。

在我十歲那年,在我的請求下看,我為爸爸、媽媽和姐姐做了一次晚飯。還記得,爸爸和我來到菜市場,爸爸給我五十元,讓我去買菜我衝進菜市場,慢慢的找我要買的菜。買完菜後,就和爸爸回家了。

到了家中我先將西紅柿洗乾淨了,把雞蛋攪拌了起來.學著媽媽的樣子,把煤氣罐開啟了,向鍋裡倒了一點油,媽媽說:「油到少了。

」我又向鍋中到了一點,媽媽告訴我快下菜。我將雞蛋倒入鍋中,又將西紅柿倒入鍋中。過了好一會兒,我我撒了一些鹽,翻炒了起來。

我又將他們倒在盤子裡,端到桌之上。我和爸爸媽媽們吃了一口。說:

「好吃,好吃……」於是,我立刻拿起筷子吃了一口,就近忙吐了出「鹹,鹹死我了。

我知道了,原來爸爸媽媽想鼓勵我啊。我心想: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相信我下一次會做得更好。

小學生學做飯的作文篇2

今天中午,時鐘已經快指到十二點了,我還在奮筆疾書,這時的我手又酸,腿又累,肚子又餓,可媽媽還是沒有回來燒飯。這時我想:媽媽這麼辛苦,每天都要洗衣做飯打掃,早起晚睡,我不如趁此時間學習做飯呢?

學好了也可以減輕一下媽媽的負擔呀。於是,我來到廚房,竭力回憶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就開始了。我把媽媽淘公尺的盆裡放上公尺,往裡面倒上水,再在水中搓公尺。

現在的天氣冷,水自然也冷,把我的手凍得通紅,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然後再一點一點地淘公尺,接著把淘好的公尺倒進電飯煲裡,再往電飯煲裡,倒入一些水,開啟開關通上電。做到這裡以後,我就心滿意足地去繼續寫作業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左右,電飯煲發出「咕嘟咕嘟」的聲響,我以為飯已經做好了,便迫不及待地開啟鍋蓋,一股熱氣直撲我的臉。

我一看,公尺粒還很硬,還得加熱。於是我又蓋上鍋蓋,等了好長時間,電飯煲裡傳出公尺粒的香味時,我心想:這回飯應該好了吧。

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她剛一進門,就聞到了公尺飯的香味,馬上高興地說:「兒子,你把飯做好了?

」我立刻興奮地喊道:「那是當然的。」晚上吃飯時,爸爸媽媽都說飯香,我心裡美滋滋的。

小學生學做飯的作文篇3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六媽媽在家,我覺得媽媽平時工作太辛苦,所以,今天我決定為媽媽做頓飯,讓他好好的休息一下。媽媽知道了,對我說:「你不會做,一不小心就會被刀割傷的。

」媽媽便叫我做飯。

熬過了乙個漫長的上午,終於要到中午了。我迫不及待的來到廚房,一本正經的學著媽媽樣子,先從冰箱裡找出幾個土豆,一把蒜薹和早已買好的肉,對了,還有我最喜歡吃的西紅柿呢。我戴上圍裙,我挽了袖子衣袖,小心翼翼地拿起了菜刀,把土豆砍成兩半,正準備把其中的一半切成一小片一小片時,媽媽見我切菜的樣子,嚇了一跳,說:

「你稍微把刀向外傾斜著點兒,小心別切到手指。」有道理,我仔細琢磨一會兒,不太費勁的將土豆切成了片,雖然有點厚,也還可以。切成一絲一絲的可有點難度了,我把土豆片擺放整齊,輕輕地往下切,土豆片還有點滑,我用左手死死的按住,就這樣笨手笨腳地切好了粗細各異的土豆絲。

終於可以開始炒菜嘍。媽媽一直在旁邊看著,不時的指點一下,怎麼倒油、下調料,什麼時候放菜下去,什麼樣子就可以起鍋了,我邊聽邊照著做。鍋裡「噼哩叭啦」,我這心裡「叮叮咚咚」,胡亂地炒著,再稀里糊塗地放上鹽、味精等調料,就這樣我做好的菜一道又一道出鍋了,香噴噴的,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最得意的是我的西紅柿煎蛋湯,那味道可好了。

開飯了,媽媽吃了幾口,說:「真香,你真能幹」。「對對對,把舌頭和牙齒都鮮掉了。

」媽媽幽默地接了句。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比吃了蜜還要甜,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做飯呀!也明白了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也是挺不容易的,更我懂得了乙個道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小學生學做飯的作文相關文章:

1.小學生關於做飯的作文4篇

2.小學生作文學做飯

3.關於學會做飯的小學生作文

4.小學生學炒菜的作文

5.關於做菜的小學生作文4篇

小學生作文學游泳

王教練先讓我們遊了一圈,我喝了一嘴巴水。教練教了我們蛙泳蹬後腿的技巧,先把手和肚子趴在台階上,腿在水裡兩腳並齊,翻腳腕使勁蹬 然後又憋氣,我深吸了一肚子氣,腳站在水池底,腦袋放在水裡去,教練讓我憋五秒,結果不到一秒鐘,我就上來了,然後我又下去,能堅持到三秒鐘又上來了。教練跟我悄悄地說,他有信心教會我...

小學生作文學習指導

小學生作文指導二十法 作文 作文,難死小人!作文難,作文難,提起作文心就煩。這些成了某些學生的口頭禪。其實啊,作文是件非常容易的事。為什麼這樣說呢?作文與說話本是一回事。人,每天都要說話。人們平常說話時,何曾有為難 發愁或勞累的感覺呀?作文呢,其實就是說話,只是不用口而用筆罷了。對此,我國現代著名作...

小學生作文 學會換位思考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都是媽媽教我學會了許多東西,包括換位思考。一天放午學,數學老師和媽媽邊走邊說話。我聽見老師對媽媽說 你的兒子數學測驗又是最馬虎的。於是我想 媽媽又要嚴刑拷打了。我決定不回家吃午飯。下午,媽媽拉我到辦公室罵了一頓。放晚學回家,媽媽大聲地問我 今天中午為什麼不回家吃午飯?我說 因為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