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發燒感冒治療方法及預防措施

2023-02-12 15:51:03 字數 1267 閱讀 7696

文章導讀幼兒發燒感冒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和預防措施呢,其實很多媽媽都知道疾病重在預防,只有杜絕一切患病的可能,才不需要為**勞心勞力,任何疾病的**方式或多或少都會給身體造成一定傷害,正所謂是藥三分毒,哪有沒有**感冒的方法是不需要服藥的,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幼兒發燒感冒的**方法和預防措施吧。 一、感冒的定義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簡稱感冒。孩子出生後難免會感冒發燒,一些體質較弱的孩子還會反覆感冒。

造成感冒的**大多數是病毒,由於病毒的種類很多,它引起的病情輕重也就不等了。孩子患感冒發熱時應多休息。高熱時強調要臥床休息,以減少體力消耗,預防合併症的發生。

家裡儘量減少客人串門,也不要有人在室內吸菸,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二、物理降溫用冷水毛巾敷前額部,也可用蓄冷袋敷額部,在蓄冷袋外面應包一層手絹,減少寒冷對孩子**的刺激。注意,在進行這些降溫自處理時,如果有手腳發涼、全身發抖、口唇發紫等所謂寒冷反應,要立即停止這種降溫的方法。

溫水擦浴,即用溫水小毛巾擦四肢和前胸後背。此外採用溫水浴的方法,也能幫助散熱。

三、小兒感冒發燒用藥原則劑量不得過大,服用時間不應過久。服藥期間多飲開水,以利藥物的吸收和排洩,減少藥物對小兒身體的毒害。3歲以下小兒,肝、腎還未發育成熟,要小劑量服用。

小兒或其家庭成員有解熱藥過敏史者,不要用退熱藥。退熱藥不要和鹼性藥同時服用。 四、兒童感冒發燒的預防措施兒童處在生長發育階段,新陳代謝旺盛,對能量和營養素的需要量相對比**高,只有滿足兒童的營養需求,才能保證其體格與智慧型發育正常,形成良好的身體素質。

合理膳食不僅要重視膳食結構,做到主、副食搭配、粗、細糧搭配,葷、蔬菜搭配,還要培養兒童良好的飲食習慣,吃飯定時、定量,不偏食,不擇食,盡量少吃零食, 尤其是含糖的零食、泠飲。雖然糖果可以增加孩子的樂趣,提供部分熱能,但過多的進食可以抑制食慾,不利於兒童健康。 五、重視體格鍛鍊體格鍛鍊能促進兒童生長發育,提高對自然環境的適應能力和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保持健康。

體格鍛鍊的方式因兒童年齡而異,可以結合日常生活利用空氣、日光和水進行, 也可以通過遊戲、體育運動進行。小兒自出生後就應該衣著適宜,不必過暖。居室間溫度適宜,冬季室溫也不必過高,經常形容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培養小兒能逐漸生活在較冷的環境之中,戶外活動即可以呼汲新鮮空氣,以可以使**接受日光中的紫外線的照射,增加維生素d的體內合成,有利於骨骼生長,防止佝僂病的發生。

小兒夏季戶外活動時間每天應保持在2 小時以上。冬季亦應安排一定時間戶外活動。 關於幼兒發燒感冒的**方法和預防措施,我們大概可以總結出,不同年齡階段的兒童身體素質,和新陳代謝都不一樣,具體的**方法要通過孩子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來判斷,媽媽們可以做的就是要加強孩子的體育鍛煉,和增強孩子的免疫力了,只有這樣才可以避免感冒的侵擾。

口腔潰瘍的治療方法與預防措施

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但是西醫的觀點是95 的口腔潰瘍都是由於病毒引起來的,不可小視。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節的變化,而體內的環境不能及時調整,發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時就會乘虛而入,造成潰瘍。潰瘍一般不用用藥,一至兩周自癒。也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vb2配合服...

口腔潰瘍的治療方法與預防措施

口腔潰瘍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但是西醫的觀點是95 的口腔潰瘍都是由於病毒引起來的,不可小視。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節的變化,而體內的環境不能及時調整,發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時就會乘虛而入,造成潰瘍。潰瘍一般不用用藥,一至兩周自癒。也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vb...

預防和治療暑濕感冒的好方法

對號入座 鑑別夏季感冒 大吃冷飲 洗冷水澡 久吹空調 因涼而起的夏季感冒,困擾不少人群。很多人會把夏季感冒籠統地稱作 熱傷風 其實夏季感冒除了熱感冒以外,還有一種暑濕感冒。熱感冒一年四季都會發生,暑濕感冒則只有盛夏才 冒頭 搞清楚了夏季感冒的種類,我們才能對症下藥,盡早 疾病。暑濕感冒 出汗不退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