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煤礦企業經營管理現狀及解決措施

2023-02-12 15:51:03 字數 810 閱讀 2412

作者:陳鍵

**:《科技資訊》2023年第08期

摘要:我國煤礦企業是具有複雜性和高危性的行業,煤礦企業的經營管理不當,煤礦企業工作人員的意識和綜合素質能力較差,導致煤礦企業頻發事故,造成了嚴重的財產與生命損失。為了預防和減少事故的發生,從而提高煤礦企業的經濟效益和順利發展,就必須針對煤礦企業經營管理不當中發現的問題做出相應的措施並解決問題。

關鍵詞:煤礦企業經營管理解決措施

中圖分類號:f270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91(2013)03(b)-0199-01

隨著時代的進步,「地球村」的出現。煤礦企業要想在嚴峻的市場環境下求生存謀發展,就必須對自身經營管理模式進行不斷創新,擯棄傳統粗放式模式,著力構建集約型模式,構建創新型的能源企業,著力提高自身的市場競爭力,加強企業的經營管理,只有這樣煤礦企業走上可持續性發展的道路。基於此,以下筆者結合自身工作實踐,就煤礦企業經營管理現狀及解決措施作出以下幾點分析與**。

1 試論煤礦企業經營管理的現狀

從當前我國煤礦企業管理的現狀來看,仍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

1.1 煤礦企業經營管理意識淡薄

因為受到計畫經濟時代的影響,當前一些煤礦企業的經營管理模式較為粗放,尤其是一些企業領導缺乏強烈的經營管理意識,難以從根本上意識到加強企業經營管理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1.2 財務和績效管理管理體系亟待完善

當前一些煤礦企業財務管理體系不夠完善,使企業無法從當前的實情出發,對其財務管理工作和財務核算結果都得不到滿意答案。在績效管理體系方面也是如此,企業往往更注重的是銷售成本,核算選擇中忽視交易成本與儲存成本的核算,導致企業的生產效率下降,影響企業的良性發展。

試論煤礦企業經營管理現狀及解決措施

摘要 我國煤礦企業是具有複雜性和高危性的行業,煤礦企業的經營管理不當,煤礦企業工作人員的意識和綜合素質能力較差,導致煤礦企業頻發事故,造成了嚴重的財產與生命損失。為了預防和減少事故的發生,從而提高煤礦企業的經濟效益和順利發展,就必須針對煤礦企業經營管理不當中發現的問題做出相應的措施並解決問題。關鍵詞...

企業經營管理

企業經營管理包括 制度管理 戰略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生產運作管理 市場營銷管理 財務管理 創新管理。企業經營業績包括 市場占有率的增加,顧客回頭率的提高 產品成本的降低 開發周期的縮短 缺陷率的降低 企業文化的改變。企業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建立和強化企業的核心利潤源,謀取企業長期的 穩定的增長的利潤。企...

企業經營管理

目錄圖書資訊 內容簡介 企業經營管理的九項原則 企業經營管理需注意的問題 圖書目錄 2圖書資訊?企業經營管理注意十項 企業經營管理九項原則 編輯本段圖書資訊 書名 企業經營管理 作者 孫鐵 出版社 電子工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9 12 1 isbn 9787121100789 開本 16開 定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