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礎知識複習 常識判斷衝刺過關練習十

2023-02-07 23:30:05 字數 1813 閱讀 7586

在事業單位公共基礎考試中,常識性問題是重中之重。中公教育總結歸納出常識性問題的備考練習題,希望在複習中對大家有所幫助!

46、甲某對其外甥說:如果你在數學競賽中獲得第一名,就贈給你電腦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但其外甥在競賽中獲得第一時,甲某表示,該電腦自己正在使用,不願再將電腦贈給他。

對此,下列表述正確的是( )。

a. 贈予合同已成立,甲某已構成違約,應承擔違約責任

b. 電腦未交付,合同不成立,甲某不須承擔責任

c. 合同已成立,但電腦交付前,甲某有權撤消合同

d. 合同已成立且合同約定的條件已實現,甲某應履行合同,無權單方撤消

47、2023年11月至2023年12月,上海這一段的文學發展在歷史上被稱為( )。

a. 「孤島」文學

b. 國統區文學

c. 淪陷區文學

d. 紅色文學

48、下列提法錯誤的是( )。

a. 七情:喜怒哀樂愛惡欲

b. 國畫四君子:梅蘭竹菊

c. 四庫:經史子集

d. 歲寒三友:松竹梅

49、下列關於行政處罰中「一事不再罰原則」的表述正確的是( )。

a. 針對同乙個違法行為,不能進行多次行政處罰

b. 針對同乙個違法行為,不能進行兩次或兩次以上的罰款

c. 針對同乙個違法行為,不能由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行政機關處罰

d. 針對同乙個違法行為,不能依據同一法律規範進行兩次或兩次以上的處罰

50、***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思想路線,把「解放思想」和「事實求是」聯絡起來表述,更鮮明地體現了馬克思主義思想體系的開放性,體現了它的( )的統一性。

a. 科學性、理論性和實踐性

b. 科學性、理論性和革命性

c. 理論性、實踐性和革命性

d. 實踐性、科學性和革命性

【答案及解析】

46.正確答案是 c【解析】《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八十五條規定:「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第一百八十六條規定:「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甲某對外甥說如果數學競賽獲得第一名,就贈給他電腦一台,其外甥欣然同意,故贈與合同成立。

由於贈與財產的權利尚未轉移,甲某有權撤銷合同,故正確答案為c。

47.正確答案是 a【解析】上海「孤島」文學出現在抗日戰爭前期上海這個特定地區特定階段的文**動。2023年11月12日,中**隊撤離上海,上海淪陷,但在這片淪陷區中間,還有屬於英美勢力範圍的公共租界和屬於法國勢力範圍的法租界未為日本侵略者控制,這兩個租界當局,由於和日本侵略者有利益衝突,在一些問題上採取中立政策。

留在上海的中國作家,利用這種微妙局勢,採取合法鬥爭和非法鬥爭相結合的方式,堅持抗日愛國的文**動,這塊土地被稱為孤島,發生在這裡的文**動被稱為孤島文**動。這種局面共持續了4年又乙個月,2023年12月8日,日軍在發動太平洋戰爭的同時,進占上海租界,孤島文**動也被迫終止。故正確答案為a。

48.正確答案是 a【解析】七情六慾是指人們與生俱來的一些心理反應。不同的學術、門派、宗教對七情六慾的定義稍有不同。

但是所有的說法都承認七情六慾是不可避免的。 通常的說法,七情:喜、怒、哀、懼、愛、惡、欲 ;六欲:

色、聲、香、味、觸、法。a選項錯誤,故正確答案為a。

49.正確答案是 d【解析】所謂「一事不再罰」,是指行政機關不得以同一事實和同一依據,對當事人的同乙個違法行為給予兩次罰款的行政處罰。「一事不再罰」原則是行政處罰的乙個基本原則,《行政處罰法》第二十四條規定:

對當事人的同乙個違法行為,不得給予兩次以上罰款的行政處罰。故正確答案為b。

50.正確答案是 d【解析】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和革命性具有內在的統一性。科學性是革命性的前提;革命性是科學性的必然結論。

公共基礎知識複習 常識判斷衝刺過關練習六

2014年上半年北京事業單位招聘資訊彙總事業單位招聘 關注北京事業單位考試網 中公北京事業單位考試網 公共基礎知識複習資料 常識判斷衝刺過關練習七 31 下列行為中,沒有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的是 a.幼兒園教師在給孩子們上課時吸菸 b.父母逼迫19周歲的女兒嫁給一外地人 c.某營業性舞廳...

公共基礎知識複習 管理常識 一

一 組織文化是指乙個組織在長期發展過程中,把組織內全體成員結合在一起的行為方式 價值觀念和道德規範。它是管理精神世界中最核心 最本質的東西。組織文化的特點 一 有鮮明的民族特色 二 組織文化作用是整體的效用 三 具有歷史的連續性 四 具有個體性 五 具有創新性 組織文化具有如下功能 一 目標導向功能...

安徽事業單位公共基礎知識複習 常識衝刺題二百一十四

安徽事業單位招聘為您提供 2111.天鵝的婚姻制度是 答 一夫一妻制 2112.天鵝在水面上時,頸呈什麼形狀?答 s型 2113.天空上的星星為什麼有的亮,有的暗?答 發光能力不一樣 2114.天壇南方北圓,象徵什麼?答 天圓地方 2115.天府之國 指的是 答 四川 2116.天然發射性元素放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