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事業單位公共基礎知識複習 常識衝刺題二百四十二

2023-02-10 17:06:03 字數 493 閱讀 1748

安徽事業單位招聘為您提供:

2501.我國最著名的熱水湖是哪乙個?

答:**羊八井

2502.我們常稱風韻猶存的中年婦女為「半老徐娘」,這個「徐娘」原是指一位:

答:王妃

2503.我國最早製造飛機的人是:

答:馮如

2504.我們常把那些一知半解,卻喜歡在人前賣弄的人叫:

答:半瓶醋

2505.我們常用「雪」來描寫「白」,那麼雪花是白色的嗎?

答:不是

2506.我們常在燈裡灌入一些氣體來達到特殊的用途,那麼在燈裡灌入氖氣是用來:

答:製成霓虹燈

2507.我們從北京去漢城旅遊,到了漢城後,我們應該把手錶:

答:撥快1小時

2508.我們看到的月光是:

答:月亮反射太陽光

2509.我們吃的土豆是它的:

答:莖2510.我們到公共圖書館看文學圖書,通常應該到哪個大分類號下查詢?

安徽事業單位招聘

事業單位公共基礎知識

第 1 題哲學是 a.關於自然界和社會發展一般規律的科學 b.科學的世界觀和方 c.系統化和理論化的世界觀d.革命性和科學性相統一的世界觀 正確答案 c 第 2 題哲學的基本問題是 a.物質和運動的關係問題 b.可知論和不可知論的關係問題 c.思維和存在的關係問題 d.理論和實踐的關係問題 正確答案...

事業單位公共基礎知識

1.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要統籌規劃,突出重點。其哲學依據是 a.同一矛盾的雙方,其地位 作用是不平衡的 b.在複雜事物發展過程中,不同矛盾地位 作用是不平衡的 c.矛盾普遍存在,必須一分為二地看問題 d.一切事物都在發展,必須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2.現階段我國民族工作的主題是 a.反對民族 維護國家統...

安徽事業單位公共基礎知識複習 常識衝刺題二百一十四

安徽事業單位招聘為您提供 2111.天鵝的婚姻制度是 答 一夫一妻制 2112.天鵝在水面上時,頸呈什麼形狀?答 s型 2113.天空上的星星為什麼有的亮,有的暗?答 發光能力不一樣 2114.天壇南方北圓,象徵什麼?答 天圓地方 2115.天府之國 指的是 答 四川 2116.天然發射性元素放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