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無營養十大食品你經常吃嗎? x

2023-02-14 22:27:03 字數 1883 閱讀 2596

1.魚片

一般的油炸魚片都用鱈魚製成,這種魚里富含對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dha等),而各種魚條、魚片製品也就順勢為自己打上了「營養」的標籤。不過,請大家注意,鱈魚片的包裝盒/袋上往往會列出一二十種配料,繁瑣的加工已經讓它變得不那麼有益健康了——大量的鹽、味精和油炸時帶入的飽和脂肪。

因此,如果你購買的是加工過的魚類產品,它們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可能已經超出了其所能帶來的益處。

2.灌裝濃湯

湯類非常有益健康,而且**低廉、易於製作。可是,罐裝濃湯是由鹽、脂肪、人造新增劑、防腐劑,或許還有一些脫水胡蘿蔔調製成的營養價值非常低的「混合物 」。一罐濃湯含1000毫克鈉,大約是你每天所需量的一半。

因此,還是自己準備雞肉、牛骨和蔬菜,親手做一碗熱騰騰、香噴噴的湯吧。

3.綠茶

亞洲人普遍愛喝綠茶,甚至將它變成一門藝術。綠茶包含抗氧化劑和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預防癌症、心臟病、衰老和其他與老化相關的疾病。但是大部分美洲人並不喜歡這種味道,因此生產商加入糖和其他新增劑製成綠茶飲品,打著健康飲品的幌子到處兜售。

其實,「綠茶」瓶子上的任何一種成分,如:糖精、防腐劑等,都讓它在健康方面離我們更遠。

4.「甜點」酸奶

酸奶是由鮮牛奶發酵而成的,其中富含蛋白質、鈣和維生素。對那些因乳糖不耐受而無法享用牛奶的人來說,酸奶可以是個很好的選擇。但美國各大超市銷售的酸奶,已經被製成了充滿糖分和各種加工水果的「甜點」,而商家正是利用這些「包裝」將它偽裝成健康食品。

因此,在購買時最好選擇普通的無脂酸奶,必要時自己加入一些水果。

5.黃褐色馬鈴薯

愛荷華州出產的黃褐色馬鈴薯與常見的馬鈴薯相比,**便宜且易於種植。可是,這種馬鈴薯食用後,它們所含的澱粉會很快轉變成血糖,增加了糖尿病和肥胖的風險。由於它的口感也不太好,因此很多人只好採取措施讓它們吃起來更美味:

將它們煮熟,然後搗成泥,塞進黃油,或者將它剝皮後用油炸,再在表面撒一層鹽。這樣製作出來的食品就更不健康了。

6.爆公尺花

現在,人們不再像以前那樣將爆公尺花視作健康食品。其實,爆公尺花是由玉公尺加工而成,它富含纖維,熱量很低,幾乎不含糖、鹽和脂肪。但是,現在的微波爐爆公尺花為提高口感,加入了大量附加成分,因此也不再是有益於健康的營養食品。

在購買爆公尺花時選擇**便宜的散裝產品是不錯的選擇,並要自行控制鹽和黃油的用量。

7.麵包

美國最常見的麵包,莫過於大量生產的白色圓包。優質的麵包的確只是由麵粉、水,再加少量鹽和酵母加工而成。然而現在的成品包裝白面包含有糖、玉公尺糖漿和很多其他成分,經過這些程式加工出的食物,一旦你嚥下肚,它會很快轉化成血糖。

甚至,現在許多批量生產的全麥麵包對健康也是有害的,因為它們通過一些「有害物質」提高了口感:糖,鹽,還有軟化劑。最好選擇葡萄乾燕麥麵包或用純果醬塗抹的大麥麵包。

8.早餐燕麥片、玉公尺片

小麥、大麥、大公尺和燕麥等穀類,一直是人類最重要的食物。它們所含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然而,食品生產商卻利用「穀類」二字大肆揩油,他們將少量的穀類與大量的澱粉、白砂糖、玉公尺糖漿、鹽、食用色素和防腐劑結合,生產出「五顏六色」——並深受孩子們喜歡的早餐穀物,使這些穀類的營養成分大大降低。

9.商業化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採取自然耕種方式,不涉及任何殺蟲劑和化肥,幾乎被人們視作食品大量汙染年代的「救世主」。30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追求這個目標。但在利益的驅使下,它的營養價值體系開始出現危機。

我們現在飲用的有機牛奶,產自被強迫餵食有機穀物的圈養牛。還有各種標明「含有有機成分」的「垃圾食品」,它們通過有機標籤偽裝成健康食品,裡面的有機成分有多少,只有製造商自己知道。

10.比薩餅

在義大利,比薩餅甚至受到了法律的保護,規定其必須由全麥麵粉、番茄醬、白乾酪、橄欖油、羅勒香料等加工而成。比薩餅本來是非常有營養的。現在許多快餐連鎖店售賣的比薩餅,使用了防腐劑、便宜的人造脂肪、沒有營養的罐頭水果、可長期冷凍的肉類,還有大量的鹽……這些比薩餅熱量和鈉含量非常高,營養價值卻不值一提。

營養專家點評十大食用油 茶油最健康環保

營養專家點評十大食用油 茶油最健康環保!類別 茶籽油與健康訪問量 208關鍵詞 營 養專家人體包含6大營養物質,其中必需脂肪酸總量的70 來自人們膳食結構中的食用油,因此選擇好的食用油對健康是大有好處的。一般來說,選擇食用油,要少吃動物油,提倡吃植物油。而市面上植物油又是林林總總,為此,新浪健康頻道...

十大補氣補血食品

十大補氣補血食品,氣血足才能有個好身體,才能美容養顏。1 地下蘋果 土豆 入脾胃腸三經 和胃 健脾 通便 2 神仙之食 山藥 天氣通於肺,地氣納於腎,山藥通天地之氣,且不熱不燥,性極平和,特別適合氣虛者食用 3 植物皇后 香菇 又名 素中之肉 4 溫補之聖 小公尺 滋陰壯陽 和中益胃 除熱解毒 5 ...

電影史上十大最無恥的植入式廣告 內部檔案

電影史上十大最無恥的植入式廣告 內部檔案 txt我自橫刀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覺。你的手機比話費還便宜。路漫漫其修遠兮,不如我們打的吧。電影史上十大最無恥的植入式廣告 2009 6 30 植入式廣告氾濫 電影,mtv 到處都是。本文作者不反對植入式廣告,因為電影人要生存嘛,廣告是要有的。但是有的電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