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麼去火呢

2023-02-14 22:27:02 字數 992 閱讀 5734

現在已經進入了深秋時節,離冬季也不遠了,在冬季上火的話吃什麼去火?在燥熱缺水的冬季時節,為了消除便秘、潤肺止咳、健脾胃等等,不妨多進食一些敗火的食物,可以幫助人體去火的食物非常多,但要根據自身的情況而定,針對性的去火效果更好,幫助大家減少上火症狀。

1、百合理胃健脾

敗火關鍵詞:輕微乾咳

「春暖捲簾永晝長,池塘碧豔臥鴛鴦。」這是百合花盛開的美麗。「更氣兩從香百合,老翁七十尚童心。

」這是說百合的對人的保健作用。中醫認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經、為清補之品。

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解熱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推薦食譜:糯公尺百合甜杏粥。糯公尺100克,百合30克,甜杏仁20克洗淨同煮為粥。

第1頁強效食補:用百合來炒青菜,百合和青菜的清香能增進食慾。

2、秋梨膏潤肺清痰

敗火關鍵詞:稍有痰火

「唉!秋梨膏啦!秋梨膏啦!

胖子吃了能變瘦,瘦子吃了能變胖,趕考的吃了肯定能考上,不想考上的人吃了永遠也考不上。」解放前,秋梨膏在南方諸省就是這麼叫著賣的。秋梨被譽為「百果之宗」,具有潤肺清痰、降火除熱、鎮靜安神、降低血壓、消炎去痛的作用。

推薦食品:買上兩瓶秋梨膏。這秋梨膏有藥料卻沒有藥味兒,梨香芬芳,甜潤可口,潤肺止咳。

強效食補:把梨切成小塊和蜂蜜一起攪拌食用,甘甜可口。

3、銀耳改善面色晦暗

敗火關鍵詞:面色晦暗

銀耳每100克乾品中含蛋白質5~6克,脂肪0.6克~3.1克,第2頁

碳水化合物79克,粗纖維2.6克,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2、胡蘿蔔素、膠質蛋白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可以潤肺止咳、生津養陰,還具有消除肌肉疲勞,健腦仿衰的作用。

強效食補:將白木耳(銀耳)和黑木耳一起,沾芥末醬油吃,味道很鮮。

冬季吃什麼去火?人體容易上火的因素比較多元化,通過進食健康的食物,可以達到健脾胃、清肺、改善面色暗黃等症狀,成為了大家冬季時節非常熱愛的食物,為了去火,在冬季更要多參加運動,不要一直宅著,提高了抵抗力之後,才能減少上火。第3頁

吃什麼食物排毒去火 x

吃蘋果能 讓你三天瘦3至5公斤 1 吃蘋果能 讓你三天瘦3至5公斤 1 簡要內容 眾所周知,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現在,你不必挨餓 不必吃藥 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 吃飽為止,就可以減輕3至5公斤。這就是日本流行的 三日蘋果 法 眾所周知,一天一蘋果,...

春天和秋天吃什麼水果去火

春天吃這些水果可以去火 1.黃瓜 本草綱目 中記載,黃瓜有清熱 解渴 利水 消腫之功效。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 富含蛋白質 醣類 維生素b 2 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 尼克酸 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

冬季去火秘方

來自 神醫仙道 進入寒冬,不少人都會在暖氣與乾燥環境的 夾擊 下上火,嗓子乾啞,喉嚨腫痛,口舌生瘡。有什麼辦法可以使你清爽地過冬呢?喉乾嗓啞時 服蜜梨膏生梨取汁,加入蜂蜜熬製成膏,以溫開水調服,每日吃上一匙,就能生津潤喉。飲橘皮糖茶用橘皮沏水,加入適量白糖,當茶喝,嗓子就能舒服過冬了。但切記要將橘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