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去火效果好

2023-02-14 23:30:04 字數 772 閱讀 7026

導語:上火問題困擾著很多人,所以平時生活當中,要注意認識和了解一些有效的降火方法,而除了比較熟悉的使用一些降火藥物之外,那麼生活當中的一

上火問題困擾著很多人,所以平時生活當中,要注意認識和了解一些有效的降火方法,而除了比較熟悉的使用一些降火藥物之外,那麼生活當中的一些茶飲選擇也是比較重要的,所以下面為大家來推薦幾種喝了,能夠幫助自己去火的茶飲,利用這樣的降火方式,當然比較安全健康。

降火茶有:

菊花、薄荷、檸檬、芥蘭、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多吃和常吃這些芳香食品,可以寧神降火。

在飲食中新增一些新鮮的苦味食物,如杏仁、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蘭等,還能快速排除體內毒素,清理腸道垃圾。

滅「火」食物 :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熱外,其特點是能清潤肺系。對於肺熱咳嗽吐黃痰、咽乾而痛的孩子極適宜。

鮮蓮子,生吃可以去心火,清熱除煩、養心安神。

荸薺,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幹尿黃等孩子非常適宜食用。

楊桃,性寒,味酸甜,清熱生津,內火熾盛、口腔潰瘍破爛的孩子最適宜。

白菜,性微寒,有清熱除煩,利二便的作用。

芹菜,性寒涼,能去肝火解肺胃鬱熱,容易「上火」的孩子常食有益。

萵筍,性微寒,質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點為清熱、順氣、化痰,適合肺胃有熱的孩子食用。

雖然說使用降火藥物,可以快速達到降火的效果,但是畢竟藥物可能存在一些***問題,這樣對身體健康就會造成更多不良的影響,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利用以上所介紹的這些降火茶,幫助自己做到安全健康的降火。

孕婦喝什麼茶好

喝茶是一種時尚的事情,無論是綠茶還是紅茶,您總能耳聞到一些好處,那您知道適合孕媽媽喝的茶有哪些嗎?如果您也是乙個有喝茶習慣的孕媽咪,就一定不能錯過我們今天的介紹,孕媽咪喝什麼茶對胎兒生長好?一起看看吧。孕媽媽愛喝茶,我們首先為您推薦的是綠茶,每天喝3 5g綠茶,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加強心腎功能 幫助消...

寒性體質喝什麼茶好

一些人是天生的寒性體質,與正常的體質有區別,對於這種體質,一些飲食方面的問題要區別對待,許多人就會問,那寒性體質吃什麼好,喝什麼好。一般寒性體質,應該喝溫和一點的茶好。今天就給大家普及一下寒性體質喝什麼茶好。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 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所以體質各異飲...

女性便秘喝什麼茶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便秘的現象很常見,特別是女性很容易出現便秘的現象,長期的便秘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危害很大,很容易引起痔瘡,而且經常便秘的人還容易發胖。因此出現便秘的現象要及時去調理,但是大家不要盲目吃一些促進排便的藥物,可以經常喝一些能夠調理便秘的茶。1 黑豆茶 黑豆在中醫中被認為具有良好的潤腸效果,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