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有哪些好處呢

2023-02-07 20:51:01 字數 915 閱讀 6483

導語:我兒子在學校班級的個子要矮一些,打籃球有哪些好處呢?他最近迷上了打籃球,我總是怕耽誤平時的學習,剛開始有些反對,後來家人一直說打籃

我兒子在學校班級的個子要矮一些,打籃球有哪些好處呢?他最近迷上了打籃球,我總是怕耽誤平時的學習,剛開始有些反對,後來家人一直說打籃球能讓孩子長個,強身健體,還能增強心肺功能,經常打籃球能鍛鍊孩子的靈活力,我也就同意了,孩子打了一段時間真的長了好多的個,具體打籃球有哪些好處,現在就和朋友講講。

籃球幾大好處

1、訓練神經系統反應打籃球可訓練腦部思考和判斷能力,及隨思考後身體繼發的反射動作速度。 神經系統: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系統及周圍神經系統,中樞神經系統包括腦和脊髓,周圍神經系統則含軀體神經系統及自主神經系統。

2.腦:腦的結構主要分為有大腦、小腦、間腦和腦幹四部份,此外腦還有十二對腦神經。

在腦的外圍有腦脊髓液、腦膜和頭骨在保護著腦。如果腦部發生缺氧現象會造成身體麻痺、智慧型受損、癲癇發作,嚴重時甚至會死亡。若是腦部缺乏葡萄糖時就可能會有頭暈、驚厥、或是意識不清的情形。

3.大腦:大腦是腦的最大結構,可分成額葉、頂葉、顳葉、和枕葉。

大腦皮質上有腦迴、裂、和溝等構造。大腦皮質可分為運動區、感覺區及聯合區,運動區是控制肌肉活動的部分,感覺區是詮釋感覺性神經衝動的部份,聯合區則與情緒、智力的衍生有關。肌肉活動另外還可由大腦半球內的基底神經節控制。

至於行為和記憶的情緒表現是位於大腦半球和間腦的邊緣系統在控制。大腦又可區分成左大腦半球和右大腦半球,左大腦半球掌管語言能力,右大腦半球是管音感、大部份的感覺、和語言以外的視覺分析。

4.小腦:小腦的位置在大腦的後側下方,它的功能有協調骨骼肌活動、維持姿勢和身體平衡。

上面介紹的就是我知道的打籃球有哪些好處,看過之後我希望能幫到一些朋友,在打籃球之前先要做好熱身動作,要不在打球的時候容易抽筋或著出現崴腳的現象,打球的時候要做好防護措施,本身是運動,出現意外再耽誤學習就不好了。

吃魚有什麼好處呢

導語 魚肉作為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一種海鮮,裡面含有了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兒童多吃些魚肉,能夠預防近視,同時還可以促進嬰兒的大腦發育,當然 魚肉作為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一種海鮮,裡面含有了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兒童多吃些魚肉,能夠預防近視,同時還可以促進嬰兒的大腦發育,當然吃魚除了這些好處之外,還具有一些...

姚明打籃球有什麼技巧

姚明籃球技術很好。姚明的個人技術,在 nba 高大中鋒裡可是最出類拔萃的,無論是灌籃 上籃 勾手投籃 單擋掩護 後仰投籃 投三分球,還有他那精妙的助攻,他是籃球界歷史上技術最為全面的高大中鋒之一。姚明的遠投能力一般,主要是很少遠投,中投能力不錯,近投能力很強,也就是籃下得分能力,姚明主要時依靠身高得...

吃瑪咖有什麼好處呢

導語 吃瑪咖的好處有很多種,它作為一種價值非常高的植物,如果能夠正確地利用,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發揮很好的保健效果,對於調理男性存 吃瑪咖的好處有很多種,它作為一種價值非常高的植物,如果能夠正確地利用,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發揮很好的保健效果,對於調理男性存在的性功能障礙問題,或者是緩解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