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鼻子容易出血怎么回事

2023-02-07 20:51:03 字數 960 閱讀 6298

文章導讀

不少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鼻子經常會出血,家長們就搞不懂,鼻子容易出血是怎麼回事,其實說白了就是鼻子出血的原因是什麼?這是醫生才能回答大家的乙個問題,對此我們也諮詢了兒科方面的專家,想了解的就接著往下看,看完就全都明白了。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並找到解決方法。

兒童鼻出血的原因很多,一般來講2歲以前的小孩很少有鼻出血,因為這一年齡段的小孩鼻腔的毛細血管網發育還不健全。小兒鼻出血的部位多是在雙側鼻中隔前部的毛細血管網區,也叫黎氏區。這種血管網很表淺,分布在鼻中隔的粘膜層。

兒童鼻出血是個常見的現象。在夏天氣候炎熱和冬天室內乾燥的季節,小兒鼻出血的現象更多,特別是有的小兒經常在夜間流鼻血,不少家長不能不為此而擔憂。

導致兒童鼻出血的誘因主要有:

1. 當鼻腔粘膜乾燥、毛細血管擴張、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時就容易出現鼻出血,如各種鼻炎、鼻竇炎 、鼻結核、鼻梅毒、鼻外傷、鼻中隔偏曲、鼻異物或鼻腫瘤等。

2.氣候條件差,如空氣乾燥、炎熱、氣壓低、寒冷、室溫過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兒有用手摳鼻孔的不良習慣,鼻粘膜乾燥時很容易將鼻子摳出血。

4. 在飲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習慣,也可以造成因維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外部傷害是小孩流鼻血的乙個主要原因,小孩好動頑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還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隨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損,從而導致流鼻血。

6.鼻粘膜糜爛、鼻中隔偏曲等,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原因,建議到耳鼻喉科進行檢查確診。

7.血液中的血小板減少,建議檢查一下血常規,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併發症,父母們千萬不要當做小事。

同時,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發熱、高血壓、動脈硬化、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也可以引起鼻出血。

上面文章當中已經非常詳細地為大家講述了兒童鼻子容易出血怎麼回事,希望家長們在弄清楚自己的孩子鼻子流血的原因後,一方面在以後的生活中可得注意了,另外一方面針對具體原因進行針對性的**,盡最大的努力將鼻血止住,保證孩子的身體健康。

鼻子出血怎麼回事

文章 河南省耳鼻喉疾病防治定點醫院 河南省耳鼻喉疾病防治定點醫院專家指出流鼻血是很常見的一種鼻病現象,對於那些長期有流鼻血的現象的患者,多數都習以為常,但是對於哪些沒流過鼻血的患者突然流鼻血就會很緊張,無論是哪一類患者,都需要對流鼻血引起得視。流鼻血的現象雖然很常見,但是並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在流鼻血...

鼻出血怎么辦

文章目錄 一 鼻出血怎麼辦 二 小孩鼻子出血怎麼回事 三 鼻出血護理的禁忌有哪些 鼻出血怎麼辦 1 鼻出血怎麼辦的區域性處理 主要是壓迫止血,處理步驟取決於出血部位和程度。1.1 讓病人用拇指及食指緊捏兩側鼻翼,5 10分鐘可使出血停止。1.2 如出血不止,可將乾淨的棉球,明膠海綿 軟布等塞入其鼻腔...

舌苔黃厚怎么回事

文章目錄 一 舌苔黃厚怎麼回事 二 舌苔黃厚喝什麼茶 三 舌苔黃厚的飲食 舌苔黃厚怎麼回事 1 舌苔黃厚怎麼回事 1.1 舌苔顏色變黃說明內熱,中醫上認為這是由於胃氣和食物的味道混合之後產生的氣體,並且最終縈繞在舌頭之中。1.2 舌苔厚,並且伴隨有口氣,這就說明腸胃出現了問題。如果沒有發現其他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