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總流鼻血怎么辦

2023-02-07 20:51:02 字數 773 閱讀 1849

文章導讀

流鼻血是一件容易讓人擔心的事情,這種疾病的症狀對於人們身體的傷害很大,想想我們人的身體本來就只有那麼點血,流一次鼻血得多久才能補回來呢?對於很多朋友來說流鼻血是非常痛苦的,對於寶寶來說就更是如此了,一旦自己的寶寶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家長朋友們是最為擔心,害怕的。那麼大家對於寶寶總是流鼻血這件事情了解多少呢?

大家不妨一起來看看下面專家的介紹。

鼻出血的**方法

1、指壓法:輕度鼻出血。或作為臨時急救措施,方法簡單,可自行操作。

用手指緊捏鼻翼上方(鼻骨之下),此處正好壓迫鼻中隔易出血區,經緊捏10分鐘左右常可收效,這種**只能暫時緩解症狀,日後還是會反**作。

2、燒灼法:有化學燒灼法和電燒灼法兩種。反覆小量鼻出血,而能找到出血點者適用。

在鼻粘膜區域性表面麻醉後,用金屬卷棉子蘸少許鉻酸,在酒精燈上燒成球狀;也可用棉籤蘸50%硝酸銀或25-100%三氯醋酸直接燒灼出血點,亦可電燒灼或co2雷射燒灼止血,此種**創傷大,增加患者痛苦。

3、鼻腔填塞法:用於出血較劇、滲血面較大或出血部位不明者。用凡士林紗條自前孔堵塞整個鼻腔,壓迫止血,必要時可作後鼻孔填塞止血。類似此法者尚有止血套、氧囊、水囊壓迫止血等。

4、手術**: 根據手術適應症,可施行鼻中隔手術或血管結紮術等,手術創傷大,出血多,傷口癒合時間慢。

經過以上小編對於寶寶總流鼻血的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更好地認識這種疾病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在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同時,下面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好寶寶身體的調理,在飲食啦,生活習慣方面做好準備,積極應對疾病症狀,要知道有時候乙個良好樂觀的心態對於疾病的徹底**有很大的幫助哦!

四歲寶寶流鼻血原因

文章導讀 流鼻血是很多朋友都會遇到的一件事情,針對這種身體狀況,一流鼻血常常回令大家非常慌張,尤其是這種症狀發生在孩子的身上,往往另大人們非常擔心,那麼寶寶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相關專家是怎麼介紹的,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跟好地認識這種症狀。1.一般孩子流鼻血是因為鼻...

寶寶「說謊」了該怎么辦

寶寶2歲多了,最近說話讓我聽不懂,有時候會說 聖誕老人與蜘蛛俠來學校玩了,還送我禮物。真是奇怪,寶寶這是在說謊話嗎?小編解析 這個時期的孩子想象力極為豐富,學東西也很快,能夠以驚人的速度將看到的 聽到的及接觸到的事物一一吸收。但是,由於幼兒尚缺乏分辨是非的能力,因此也就很容易想當然地認為事情就是他所...

寶寶反覆高燒不退怎么辦呢

造成寶寶發燒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應該是寶寶的呼吸道或是腸胃感染所引起的 寶寶反 燒不退應該是不少媽媽們都迫切想要知道的問題答案。造成寶寶發燒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應該是寶寶的呼吸道或是腸胃感染所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要及時的帶寶寶就醫檢查,對症 那麼寶寶反覆高燒不退又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為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