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寶寶流鼻血原因

2023-02-07 21:09:03 字數 763 閱讀 8186

文章導讀

流鼻血是很多朋友都會遇到的一件事情,針對這種身體狀況,一流鼻血常常回令大家非常慌張,尤其是這種症狀發生在孩子的身上,往往另大人們非常擔心,那麼寶寶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呢?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相關專家是怎麼介紹的,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跟好地認識這種症狀。

1.一般孩子流鼻血是因為鼻前庭的黎氏區粘膜破損所致,因為這個小區域的血管比較豐富,一旦破損就會出現流鼻血的現象。該區域的損傷原因一般有:挖鼻、碰撞(外傷)、天氣乾燥時揉鼻等等。

孩子在感冒後出現流鼻血,很可能是擦鼻涕多了,導致鼻前庭區的粘膜破損所致。

2.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找乙個塑料的軟的吸管,洗乾淨後,把植物油(炒菜用的都可以)吸進去,然後滴鼻, 這主要起乙個潤化的作用.

這個也無副反應。

意見建議:

如果孩子在哭鬧時流鼻血,考慮與孩子哭鬧時血壓突然公升高衝破該區域的毛細血管有關。出血量少,一下就止停了就不用擔心,如果出血量多,可以先用乾淨的棉花或紙巾塞住出血的鼻孔,並加適當的壓力,這樣有利於止血。如果還是不能止血,那就要到醫院請五官科醫生處理了。

平時可用四環素眼膏、金黴素眼膏塗一塗,以濕潤鼻腔粘膜。也可以用沙參、玉竹等煮湯喝以補陰滋潤。

對於四歲寶寶流鼻血的相關知識,小編就為大家做這些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認識這種身體症狀,當孩子身體出現相關的疾病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就診,及早採取合理的**措施,以避免病情惡化,加重對孩子的傷害。更多的相關知識,您可以閱讀我們**的其他文章進行了解。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 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盡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

寶寶流鼻血的原因及正確處理方法

瞿仙英寶寶流鼻血可能因為天氣乾燥引起的,或者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乾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我們可以做的預防工作 補充營養素 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

寶寶總流鼻血怎么辦

文章導讀 流鼻血是一件容易讓人擔心的事情,這種疾病的症狀對於人們身體的傷害很大,想想我們人的身體本來就只有那麼點血,流一次鼻血得多久才能補回來呢?對於很多朋友來說流鼻血是非常痛苦的,對於寶寶來說就更是如此了,一旦自己的寶寶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家長朋友們是最為擔心,害怕的。那麼大家對於寶寶總是流鼻血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