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睡覺磨牙的原因是什麼

2023-02-10 10:27:02 字數 829 閱讀 1066

導語:很多家長都發現自家寶寶再兩歲時晚上睡覺有磨牙現象,都十分擔憂。家長們也很害怕孩子磨牙是一種病症,擔心兩歲的小寶寶夜間磨牙會損壞他們

很多家長都發現自家寶寶再兩歲時晚上睡覺有磨牙現象,都十分擔憂。家長們也很害怕孩子磨牙是一種病症,擔心兩歲的小寶寶夜間磨牙會損壞他們的牙齒,不利於孩子的成長。那麼兩歲寶寶睡覺磨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該如何解決呢?接著往下看吧,給大家準備了答案哦。

1、腸道寄生蟲肚子裡有蛔蟲。蛔蟲寄生在孩子的小腸內,不僅掠奪營養物質,還會刺激腸壁,分泌毒素,引起消化不良。孩子的肚子經常隱隱作痛,就會造成失眠、煩躁和夜間磨牙。

另外,蟯蟲也會引起磨牙。蟯蟲平時寄生在人體的大腸內,孩子入睡以後,蟯蟲會悄悄地爬到**口產卵,引起**瘙癢,使孩子睡得不安穩,出現磨牙。

應對策略:給孩子驅蟲。平時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晚餐吃得過飽晚餐吃得過飽,或者臨睡前加餐,不僅影響營養素吸收,而且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因為入睡時,胃腸道裡還積存著大量沒有被消化的食物,整個消化系統就不得不「加夜班」,連續工作,甚至連咀嚼肌也被動員起來,不由自主地收縮,引起磨牙。

3、缺乏維生素d患有佝僂病的孩子,由於體內鈣、磷代謝紊亂,會引起骨骼脫鈣,肌肉痠痛和植物神經紊亂,常常會出現多汗、夜驚、煩躁不安和夜間磨牙。

應對策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鈣片,平時多曬太陽,夜間磨牙情況會逐漸減少。

4、精神因素有少數孩子平時並不磨牙,但如果臨睡前聽了扣人心弦的故事,或剛看完恐怖、緊張的電視或動畫片後,由於神經系統過於興奮,也會出現夜間磨牙。另乙個原因是壓力大,如不適應幼兒園生活、害怕班裡的某個小朋友、與父母或者家人爭吵等,都會令孩子的精神緊張,導致孩子晚上睡覺磨牙。此外,一些過度活躍的孩子也會發生夜間磨牙。

寶寶睡覺咬牙的原因是什麼呢

導語 咬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磨牙。睡眠狀態時,上下牙齒咬動發出響聲,就是醫學對磨牙的解釋。寶寶睡覺的時候經常會磨牙,許多家長會發出乙個疑 咬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磨牙。睡眠狀態時,上下牙齒咬動發出響聲,就是醫學對磨牙的解釋。寶寶睡覺的時候經常會磨牙,許多家長會發出乙個疑問 寶寶睡覺磨牙的原因是什麼?或...

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導讀 睡覺磨牙是很多人都會出現的問題,那麼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其實磨牙的症狀並不僅僅常見於兒童,在大人中也是很常見的。磨牙症就是在睡覺的時候不自覺的有磨牙的習慣或者在白天的時候也習慣性地磨牙而不自知。一般情況下,在換牙期磨牙,也就是兒童六歲到十三歲之間由於要上下牙齒磨合而出現磨牙的現象是正常...

四歲寶寶晚上睡覺磨牙是何原因

很多家長照顧兒童的時候會發現孩子一些壞習慣,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會磨牙,孩子磨牙不分年齡,多在一歲以後開始磨牙,很多人認為磨牙是肚子裡面的寄生蟲引起的,而有些認為是牙齒未長好引起的,那麼四歲寶寶晚上睡覺磨牙是何原因呢?引起四歲寶寶磨牙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下面就一起來分析四歲寶寶磨牙的原因。一是精神因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