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理諮詢師有什麼好處呢

2022-03-01 02:46:41 字數 1228 閱讀 9250

學習心理學有什麼好處呢?心理諮詢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好就業嗎?

2011-3-19 11:08

最佳答案

學習心理學的好處:

個人認為主要是理解自己,接納自己;理解別人,接納別人。

可以讓自己的學習工作變得更加順利,可以讓自己找到幸福感,其實是發掘出了自己向上的心理力量。

目前來說,心理諮詢師工作主要有兩種,乙個是個案諮詢,即大家通常意義理解的心理諮詢,另乙個是企業應用,比如員工援助計畫eap這些,也有人做社工等。心理諮詢師行業在中國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了,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了心理的重要作用,現在東莞這邊,東莞戶口考到了心理諮詢師證是有**補助的,考公辦心理輔導教師也是規定需要學習心理諮詢師的。好就業不好就業個人認為是看個人,很難說好不好就業。

現在一般來說有這幾種情況:一種是工作中已經需要,所以來學。一種生活工作中遇到了煩惱,想尋找乙個幫助自己的方法,來學。

一種是自己對心理學感興趣,或覺得以後自己可能需要這個證書,來學。之後能不能成為專職的心理諮詢師就要看個人的職業發展。

個人學習心理諮詢師的好處!

1)增加自己職業競爭的實力,讓自己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2)人際交往過程中更加的自信(知己知彼)

3)在面對困難或挫折的時候能夠更好的調節自己的心理。

4)成為家人和朋友的免費心理保健醫生。

5)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情趣。

6)提高工作效率,發揮自己的潛能

7)掌握心理調節的方法,使自己永遠處於良好的心理狀態,遠離亞健康。

8)為解決婚姻、家庭、子女問題提供了一件利器。

9)學習心理諮詢師以後,可以不斷內省自己,充分的認識自我,改造自我。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諮詢師培訓中心祝您心理諮詢師學習順利!

個人學習心理諮詢師有十大好處:

1)提高生命品質,加強自己的修養

2) 增加自己職業競爭的軟實力,讓自己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3) 人際交往過程中更加的自信(知己知彼)

4) 在面對困難或挫折的時候能夠更好的調節自己的心理。

5) 成為家人和朋友的免費心理保健醫生。

6)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價值和情趣。

7) 提高工作效率,發揮自己的潛能

8) 掌握心理調整的方法,使自己永遠處於良好的心理狀態,遠離亞健康。

9) 為解決婚姻、家庭、子女問題提供了一件利器。

10)學習心理諮詢師以後,可以不斷內省自己,充分的認識自我,改造自我。

心理諮詢師制度

心理諮詢室管理制度 一 輔導室工作人員須在規定的時間內按時到崗 按時下崗。二 輔導人員接待來訪者時,必須熱情周到,想人所及。三 輔導人員在諮詢或者輔導時,須學會傾聽,做好記錄。四 輔導人員在分析問題時,要做到客觀 仔細 耐心。五 輔導人員要及時整理來訪者的材料,並做好分析與總結。六 輔導人員要為來訪...

心理諮詢師考試

2010年5月心理諮詢師考試 二級 理論知識真題 一 職業道德基礎理論與知識部分答題指導 該部分均為選擇題,每題均有四個備選項,其中單項選擇題只有乙個選項是正確的,多項選擇題有兩個或兩個以上選項是正確的。請根據題意的內容和要求答題,並在答題卡上將所選答案的相應字母塗黑。錯選 少選 多選,則該題均不得...

解讀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介紹 心理諮詢師職業介紹 心理諮詢師,是指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心理諮詢師是乙個 科學 藝術 的職業。心理諮詢師不僅需要學習和掌握觀察 理解 學習 判斷 表達 人際溝通方面科學的知識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