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土壤的汙染措施有哪些

2023-02-12 08:45:04 字數 588 閱讀 7137

希望防治土壤的汙染措施有哪些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本文概述:土壤汙染防治是防止土壤遭受汙染和對已汙染土壤進行改良、治理的活動。

土壤汙染主要是指土壤中收容的有機廢棄物或含毒廢棄物過多,影響或超過了土壤的自淨能力,從而在衛生學上和流行病學上產生了有害的影響。汙染物可以通過多種途徑進入土壤,引起土壤正常功能的變化,從而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和發育。那麼,防治土壤的汙染措施有哪些呢?

1.科學地利用汙水灌溉農田。廢水種類繁多,成分複雜,有些工業廢水可能是無毒的,但與其他廢水混合後,即變成了有毒廢水。

2.合理使用農藥,積極發展高效低殘留農藥。科學地使用農藥能夠有效地消滅農作物病蟲害,發揮農藥的積極作用。

使用農藥的工作人員必須了解農藥的有關知識,以合理選擇不同農藥的使用範圍、噴施次數、施藥時間以及用量等,使之盡可能減輕農藥對土壤的汙染。禁止使用殘留時間長的農藥。發展高效低殘留農藥,如擬除蟲菊酯類農藥,這將有利於減輕農藥對土壤的汙染。

3.積極推廣生物防治病蟲害。為了既能有效地防治農業病蟲害又能減輕化學農藥對的汙染,需要積極推廣生物防治方法,利用益鳥、益蟲和某些病原微生物來防治農林病蟲害。

4.提高公眾的土壤保護意識。

除四害的有哪些防治措施

據調查,部分家庭出現鼠蟑後,束手無策不知如何處理以致鼠蟑猖獗,嚴重影響正常的家庭生活。針對此種情況,總結出除四害的防治措施勢在必行,這樣才能輕鬆解決鼠蟑難題。接下來由上海眾欣環境工程 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帶來一定程度上的幫助。一 買一捲封紙箱用的膠帶 滅蠅紙也可 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第二天早上...

光汙染的防治措施

一 管理措施 1 本工的雜訊汙染防治領導小組成員就是光汙染防治領導小組成員,由專案技術負責人任組長,專案部管理人員任組員,形成環境汙染管理體系。由專人陳偉同志具體負責施工現場光汙染監管工作。2 本工地已制訂 防止光汙染的各級責任制 並加以實施。3 本工地員工對光汙染防治要求的知曉率達 80 以上。4...

別讓大地再嘆息 土壤汙染的防治

別讓大地再嘆息 土壤汙染的防治 共2課時 時間 4.27 4.30 5.13 5.17 教學目的 聯絡當地實際,了解地壤汙染的主要途徑和主要的汙染物質,認識土壤汙染的危害性。知道地壤汙染和人類活動是密切相關的。懂得防止土壤汙染的重要性和主要措施。二 教學重點及難點 土壤汙染的主要途徑和主要汙染物質。...